第04版:城 事
 
 
 
2015年4月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二届河南省“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闭幕
我市二胡独奏节目获一等奖

  □晚报记者 王晨 文/图

  

  本报讯 3月30日,在第十二届河南省“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上,由我市文广新局选送的二胡独奏节目斩获我省音乐舞蹈最高荣誉的“群星奖”一等奖,演奏者是我市80后选手范明磊。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我市文化部门收集原创音乐、舞蹈作品60余件。经过严格筛选,共选出音乐、舞蹈作品19件推荐至省里参加复评。最终有3件音乐作品、4件舞蹈作品入围总决赛。

  我市选手范明磊表演二胡独奏《忆》,在短短的6分多钟里,赢得了评委、专家及观众的一致好评。范明磊因其独特的表演形式和精湛的二胡演奏水平,被我市音乐界人士称为“二胡王子”。他的二胡独奏《忆》,巧妙糅合陕、豫梆子腔的音乐素材,运用“慢、快、慢”的传统器乐创作结构,与伴奏的15人民族小乐队时而对话呼应、时而和谐衬托,表达了对现在都市雾霾的困惑、对年少时尚未污染的环境的回忆以及对未来碧水蓝天的期盼。

  河南省“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是我省社会音乐舞蹈最高赛事,代表我省近年来群众音乐舞蹈活动的最高水平, 一直备受大众关注。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28支代表队,108个节目,千余名演职人员参加。河南省“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旨在展示我省近年来音乐舞蹈创作的最新成果,不断繁荣全省音乐舞蹈事业,发现、推出音乐舞蹈新人,同时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和第十七届全国“群星奖”选拔推荐优秀节目。据了解,二胡独奏《忆》有望冲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和第十七届全国“群星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 事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公 益
   第08版:出彩周口人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金融/保险
   第14版:文娱/体育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大众拍客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专 版
   第20版:旅游/资讯
   第21版:新 车
   第22版:汽车/关注
   第23版:汽车/生活
   第24版:广 告
第十二届河南省“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闭幕
作家柳韵医院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