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红尘情爱
 
 
 
2015年4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别拿我当提款机

  回音壁

  信箱:liuyun5237@163.com

  读者倾诉

  柳老师:

  您好。这段时间我心里一直有个过不去的坎,我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做,所以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我有一个交往两年的女朋友,我们俩一直很好,可是去年的时候她突然和我分手了,当时我难过得要死,我拼命地想去挽回她,可是她却不理我,她分手的决心很坚决,我怎么说都没用。就这样,我们分手了。

  可是就在我刚刚平复心情的时候,她却突然来找我,说她觉得还是我对她好,她想和我在一起,当时我真的就像做梦一样,我很开心。她对我说她现在开了一家店,可是资金周转上有了问题,想让我帮帮她,我就问她需要多少钱,她说需要10万元,当时我手里刚好有一部分钱,我想都没想就给了她。

  她也很高兴,说她一定会好好打理这个店,挣了钱以后会还给我,我当时就对她说,别说什么你的我的,还钱这样的话,我的钱就是你的钱,你挣的钱还不是我们俩的么。

  就在我想着跟她提结婚的时候,我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个女人打过来的,她在电话里问我知道不知道我女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就问她是谁,她说你别管我是谁,我只告诉你,你女朋友是个小三,专门勾引人家老公,她那个店就是那个男人给她出钱开的。

  我听完了以后,头都快炸了。我跑到她店里去质问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她看瞒不过去了,只好说了实话。原来在我们俩谈恋爱的时候,她认识了一个男人,那个男人说他离异了,想和她好,并且天天去她工作的地方找她,送她礼物什么的,那个男人出手很阔绰,总是带她去那些高档的地方消费。也因为这个,她离开了我,她以为她找到了一个有钱的男友。

  后来那个男人给了她10万元让她开了个店,她没想到这个男人骗了她,他并没有离婚,她成了一个小三。有一天一个女人找上门来,骂她不要脸,勾引她老公,并且要她要么还钱,要么把店抵给她。她打给电话给那个男人,却怎么也联系不上,她没有办法,又想到了我,就又回头来找我借钱,还了那个女人,才把这场风波平息。

  我听完都呆了,原来她把我当傻子,一切都瞒着我,原来她跟我和好是有目的的,她是想让我帮她还钱,好让她继续经营那家店!

  我真是气疯了,我不想听她的任何解释。虽然她说她是爱我的,她会对我好的,但是我的心凉了。我不知道以后她如果遇到了另一个肯为她花50万元的男人,她会不会又一次离开我,我也很怀疑她的动机和感情。

  柳老师,你说,我该怎么办,我能相信她么?胡里

  胡里:

  如果不是那个陌生女人打来电话,你不会知道你女朋友背着你做的事情。那个女人的电话动机很明显,是在报复你女朋友,她破坏她的家庭,她破坏她的爱情。事实证明她成功了,她挑起了你的愤怒,让你知道了你女朋友的秘密,也让你知道了她为何又会回来找你。

  那个理由让你很受伤,毕竟谁都想把情感放在第一位。当金钱战胜了情感,当情感被利用来获取金钱的时候,这份感情的是非真假,就要好好推敲一下了。虽然她打着还爱着你的旗号,但你却不能不怀疑她那些爱里掺杂了水分。

  你甚至会想到,她以前会为了10万元离开你,现在又为了10万元回到你身边,将来会不会为了50万元再次抛弃你。

  真的不排除这个可能。

  只是因为她回来得不够真诚,她回来得不够坦率,她回来有太多的疑问,她回来得太过迫切,她所作所为让人心寒,她欠你一个解释。

  如果她真心想回来,她就不应该再找你借钱,她怎么能这样一而再、再而三伤害你,原因只有一个,她知道你深爱着她,你一定会帮她。

  但在她的心里,你并不是第一位的,在她的心里,那个店是她的一切,她不能让那个女人把店夺走,她首要是要保住她的店,其他的一切都是次要的。权衡再三,你成了这次交易的首选。

  爱会让一个人迷失自己,你就是这样。看到她回来,你欣喜万分,完全不考虑其他,你以为她真是回心转意了,她还是爱着你的,当时别说跟你要钱,要什么估计你都会给。

  这是她最可恨的一点,她利用了你的爱。

  如果她真的爱你,她不想让那件不光彩的往事让你知道,她想让你的眼中继续保留她完美的形象,她会悄悄地把一切都处理好,然后再回来找你,那个时候的她是真心悔改了,你们的感情还可以继续。

  但她没有,她首先想到的是她要如何保住那家店,保住她的心血,她不惜欺骗你,不惜利用你的真心来帮她还债,而不是痛定思痛,把那个象征着耻辱的店给卖出去,还了那笔孽债,一了百了,再了无牵挂地回到你身边。如果她真的那样做了,你也不会接到那个陌生女人的电话,也就不会有今天你的这些怀疑猜测。

  我不想把女孩想得太坏,也许她就是认为你可以成为她身后的支撑,但却忘了感情不能掺杂任何欺骗。如果一开始她告诉你一切,也许今天或许是另外一种局面。

  如果你能原谅她,陪她一起度过这个坎,那也不失是一桩好姻缘,这样你也可能收获她的芳心,成全了一次英雄救美的故事。毕竟在这整个事件中,她也是一个受害者,虽然她很物质,但成为小三却不是她愿意的。

  但现在通过第三者的口告诉你,而且还是这样的场面,你的愤怒可想而知,你的怀疑在所难免。

  当感情蒙上欺骗,任何感受都会变味。在一段被欺骗的感情面前,你所有的怀疑猜测都是正常的,那是你做为一个男人的正常反应。你有这样的暴怒说明你还爱着她,你还想要她,但是你怕她会再一次伤害你。

  一颗怀疑的种子一旦埋下,任何蛛丝马迹、风吹草动都会让它迅速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你们俩之间已经有了嫌隙,再想像从前一样,那只不过是美好的梦想。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这样对你对她都不好。与其到那个时候两个人闹得水火不容,不如现在,就趁着这个机会,把这个事说开了吧。

  如果你真的太爱她了,你离不开她了,你选择原谅她,你选择和她在一起,那谁也无话可说,因为那是你的选择,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反驳。

  如果你真过不了自己心里那道坎,或者说你无法原谅她对你的欺骗,那就分了吧,别到最后闹得连朋友都没法做的时候才说再见,那样的场面任谁都不想看见。

  至于你借她的那些钱,那就看你的心情了。如果你选择让她现在还,那你就对她明说,谁的钱也不是从天下掉下来的,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你不想闹得太僵,或者想让她缓缓再还,那你可以让她给你打一个借条,慢慢还。

  至于以后的事情,交给时间吧,因为只有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包括情感。

  柳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广告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专版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红尘情爱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广告
   第18版:广告
   第19版:广告
   第20版:广告
   第21版:广告
   第22版:广告
   第23版:广告
相亲要厚道
请别拿我当提款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