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内综览
 
 
 
2015年4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漳州古雷石化大火9日凌晨被扑灭
初步定性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新华社福建漳州4月9日电 (记者 项开来 沈汝发 王成) 记者从事故处置指挥部获悉,6日下午发生的漳州古雷石化大火经全力扑救,至9日凌晨2时57分被扑灭。目前,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在处置火情的过程中,福建省组织了数百辆消防车大量消防人员灭火,救护车随时候命。同时,还加强现场处置、警戒维稳、伤员救治、群众疏导、信息发布、善后工作、事故调查、后勤保障等工作。

  新华社福建漳州4月9日电  福建省安监局局长陈炎生9日上午说,漳州古雷的腾龙芳烃二甲苯装置漏油着火事故初步定性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同时,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陈炎生说,从目前来看,这起事故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根据进一步的调查,有没有其他方面的原因和问题,要根据调查情况向社会实事求是地公布。

  事故处置指挥部9日上午召开会议,表示由福建省牵头组织事故调查小组,将抽调13名省内外专家参与事故调查,以查清事故原因。

  福建省方面表示,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后续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彻底查清腾龙芳烃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隐患。

  6日18时56分,漳州古雷的腾龙芳烃二甲苯装置发生漏油着火事故,引发装置附近中间罐区(2)三个储罐爆裂燃烧。经过复燃、扑灭、再复燃并引发新的罐体爆燃的火情反复,于9日凌晨2时57分被扑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广告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专版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红尘情爱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广告
   第18版:广告
   第19版:广告
   第20版:广告
   第21版:广告
   第22版:广告
   第23版:广告
漳州古雷石化大火9日凌晨被扑灭
廖少华一审获刑16年
湖北咸丰发现三根巨型金丝楠乌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