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版:小记者·市区版
 
 
 
2015年5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母亲我的家”有奖作文选登

  妈妈 我想对您说

  小记者:付戈 编号:150553

  学 校:周口七一路二小五(1)班 

  

  妈妈,谢谢您,是您给了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感受大自然的芬芳。是您给了我生命,让我可以看见太阳和月亮,能听到悦耳的声音,能闻到芬芳的清香。

  记得有一次,天上下着倾盆大雨,我在学校门口等您。等啊等啊,忽然看到您缓缓向我走来,我不禁埋怨道:“你怎么才来啊,我都等了好久了,衣服都淋湿了。”妈妈连忙把伞让给我,就在我扭头的一瞬间,我看到您的腿上、胳膊上都有擦伤。我抱紧妈妈说:“对不起,我不应该埋怨你,您为了接我都受伤了,妈妈,对不起。”

  我只想大声对您说:“妈妈,我爱您!”(辅导老师:任丽娜)

  妈妈的爱

  小记者:梅若倩 编号:150369

  学 校:周口实验小学五(4)班  

  

  转眼间,童年渐渐离我远去,有些往事都不记得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

  那天下午,我放学后因为有事而回家晚了,正在我刚下2路车准备往家走时,看到不远处有个熟悉的身影——妈妈!我赶紧跑到妈妈面前,要知道,我每天都要背着书包上5楼!将近15斤的书包简直要把我压垮了。这时候我忽然意识到,妈妈很有可能为了接我而等了很长时间。

  我有些惭愧地问:“妈,你是不是……等了很长时间?”谁知妈妈说:“没事儿,才等了40多分钟,下次放学尽量回来早点,别让爸妈操心。”妈妈的口气里没有一点责怪我的意思。接着,妈妈又说了一句话:“我们快点回家吧。我等你的时候有点肚子疼,但为了接你,一直忍着没回家。”听了这话,我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这件事令我真正明白,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就是妈妈的爱!(辅导老师:张亚丹)

  暖暖的家

  小记者:王凯利 编号:152603

  学 校:周口七一路二小五(1)班

  

  “女+马=妈”,为你做牛做马的女人就是妈妈,你怎能不爱她?

  记得小时候,妈妈帮我洗澡。浴盆里坐着一个小娃娃,椅子上坐着一个女人,女人给盆里的小娃娃洗头发……

  回想起妈妈的辛苦,感到妈妈好伟大!

  对于妈妈,我们说得最多的是:“妈,我饿了”、“妈妈,今天吃什么”……我有一个好妈妈,时光呀,请你不要伤害她,因为我爱她!

  一次我出去玩,外面有风,而且很大,妈妈不让我出去玩,我偏不听。回来后,我感冒了。妈妈又是责备我,又是照顾我,搞得我心里暖暖的。妈妈说:“叫你不要出去玩,你还出去玩,看,冻感冒了吧!”这时,感觉妈妈好爱我。

  妈妈,你是我心中最好的妈妈!您为我做了很多事,我爱您!

  妈妈的预言

  小记者:姚翔宇 编号:150029

  学 校:周口快乐魔方作文学校六年级 

  

  妈妈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你是我儿子,我了解你,你一定行!”在我失败的时候,妈妈总用这句话鼓励我。

  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学习跟不上,有一次小考,我只考了50分。放学后,我沮丧地走出校门,看见了妈妈,怯怯地走过去,耷拉着脑袋,把揉得皱巴巴的试卷递给妈妈。我以为妈妈会大发雷霆,妈妈却轻轻地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温和地看着我的眼睛,坚定地对我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了解你,妈妈相信你下一次一定能考好!”

  第二次考试,我认真地解答,考了85分。妈妈看了我的卷子,摸着我的头,笑着说:“怎么样,让我说中了吧,我就知道你一定能考好!”从此,我对妈妈的话深信不疑。后来,我失败的时候,总能想到妈妈的那句话,心里便充满了力量。

  有妈妈充满爱的付出,你说妈妈的预言能不灵验吗!(辅导老师:张老师)

  妈妈 对不起

  小记者:李哲帆 编号:152157

  学 校:周口六一路小学五(7)班

  

  不管在哪儿,只要有妈妈的地方,那就是自己的家。

  平时,我经常和妈妈发生争执,每次我都觉得是妈妈的错,心里很不高兴。每次上完英语辅导班回来,妈妈就会问来问去,我真想对妈妈说,能不能让我歇一会儿。但我仔细回想这些事情的时候,我觉得错都在我,我没有从妈妈的角度来看待问题。如果我是妈妈,我也一定会关心孩子学得怎么样,这是一种责任,我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的关心。

  有时,当妈妈午睡的时候,我就会打开平板玩游戏, 妈妈知道了就会批评我。我知道妈妈是为我好,害怕我把眼睛看近视了,还耽误了午休,影响下午的听课质量。

  妈妈为我付出得太多太多。我想对妈妈说:“原谅我以前的不懂事,妈妈,对不起!”(辅导老师:刘芝)

  我爱我家

  小记者:杨舒雅 编号:152600

  学 校:周口七一路二小五(1)班 

  

  妈妈不仅拥有美丽的外表,更拥有一颗善良的心。

  妈妈是我学习的榜样。公交车上,她主动把座位让给需要的人;路中间有块砖头,她会主动捡起移到一边……虽然是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总能体现她善良的一面。

  妈妈是个贤惠的家庭主妇,每天照顾我们一家4口的生活起居。从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家,妈妈就开始了她忙绿的一天。饭菜总是那么的美味可口,衣服总是那么的鲜亮干净,家总是那么的一尘不染,就连阳台上的花草,都是那么的郁郁葱葱……

  我爱我的家,尤其是我那可敬的妈妈!

  (辅导老师:任丽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观摩
   第03版: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观摩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专题
   第10版:教育资讯
   第11版:国内新闻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小记者报
   第18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19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20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21版:小记者·商水版
   第22版:小记者·西华版
   第23版:小记者·淮阳版
   第24版:小记者·项城版
妈妈在等待
“我的母亲我的家”有奖作文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