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观摩
 
 
 
2015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2014年度全市发展最快商务中心区(特色商业区)·淮阳
一区两园 联动发展
打造全国知名文化旅游商业区

  □晚报记者 姬慧洋 张劲松 文/图

  

  

  

  淮阳,历史悠久,生态秀美,文化灿烂。在2015年5月中旬开展的全市“两区”项目观摩活动中,淮阳特色商业区建设位列小组第一,获得全市2014年度发展最快特色商业区殊荣。据介绍,该商业区是在2014年3月获得省发改委的正式批复。在规划范围上,淮阳特色商务区按照“一区两园”(一区就是特色商业区,两园指老城区一园和西城区一园)的模式规划和建设,总规划面积2.36平方公里。老城一园定位为“古城文化旅游景区”,指的是陈楚故城原城墙范围内,面积约1.2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0.37平方公里;西城区一园定位为“城市商务休闲中心”,指的是羲皇大道以东,文明路以西,五彩路以南,清风路以北的长方形区域,面积约1.08平方公里。

  2014年,淮阳县特色商业区建成面积0.8平方公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87亿元;税收收入1.79亿元;入住规模或限额以上企业4家、个体商业户226家,共吸纳就业人员32621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99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4.2亿元,年度上报市统计局产业项目投资11.03亿元);实际利用省外资金3.95亿元;新建商业区内道路22.56公里,雨污分流排水渠道29.2公里,供水管网21.9公里,架设供电线路16.7公里等。污水垃圾集中处理率达100%。

  2015年一季度,淮阳强力推进特色商业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规划建设的2条道路及管网等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路北段、新民路北段)已经立项,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同时,产业项目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势头,正在建设的项目有7个,分别是:天鸿商业综合体项目、普罗旺斯、新陆春天、龙湖新城商业地产项目、国际易学文化研究应用中心、陈楚文化创意园、东方神话游乐园项目。邮政物流中心和天润文化体验中心这两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同时,淮阳县根据特色商业区的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截至目前,在谈项目3个,农业装备物流科技园项目拟投资6亿元、欧培莎城市综合体项目拟投资10亿元、中盟集团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拟投资20亿元;已经签订协议项目3个,天鸿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5亿元、邮政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1亿元、天润文化体验中心项目总投资1.2亿元。

  在未来的五到八年内,淮阳特色商业区总体将建成一个特色突出、环境优美、服务优质、品牌知名度高、产业集聚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强、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商业区。

  宛丘文化创意园二期建设项目:

  将成为周口市域文化旅游开发桥头堡和集散大本营

  天鸿商业综合体项目:

  建成后将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

  宛丘文化创意园二期建设项目位于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龙湖东岸,由周口宛丘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旗下子公司分布在北京、洛阳、周口、淮阳等地区,产业涉及到房地产开发、房地产营销策划、文化及旅游项目规划、大型游乐园投资运营、酒店餐饮投资与管理、投资咨询管理、文化学术交流、电影电视节目策划、旅游产品开发等领域。

  据介绍,该项目是淮阳“宛丘文化创意园”旅游综合体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周口市旅游总体规划》“3349”工程的重点旅游项目之一,是周口市打造三座休闲旅游名城的主要支撑项目,今后更将成为“周口市域文化旅游开发桥头堡和集散大本营”。项目预计占地面积90亩,总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建成后,该项目包括东方神话主题文化园、花博园、青少年拓展训练基地、婚纱摄影基地、中原COSPLAY动漫联盟、东方娃梦想城(儿童职业体验馆)、中华姓氏文化研究探秘中心(仰观楼)、景区配套工程等。

  5月24日,在淮阳天鸿商业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们正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着。据介绍,该项目占地约50亩,总建面积近10万平方米,是一个汇聚室外步行街区、星级酒店、5A级写字楼、高端公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1号楼是一栋17层的按5星级标准建造的豪华星级酒店;2号楼是一栋高达25层的高档公寓,建成后将成为淮阳第一栋高档写字楼;3号楼是一栋地下一层地上五层的综合商场,地下一层为7000平方米的大型超市,1至4层为主题商场,5层为国内知名电影院。4、5、6号楼规划为情景式商业步行街区,涵盖业态有精品百货、品牌餐饮、儿童教育、休闲娱乐餐吧等。

  天鸿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淮阳清风路西段与曦皇大道交叉口,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四通八达,是淮阳未来三年规划的居住、行政、办公、购物的核心区域,商业潜力巨大。近两年,淮阳县政府提出了“西城东景”的城市规划,即西城区为居住商业区,东湖为旅游风景区。

  目前,西城区的建设已初具规模,酒店、大型商超、购物广场日益增多,大型知名房企和高档楼盘陆续进驻。随着未来城市的西扩,清风路与羲皇大道交汇处将迅速突显其商业核心价值。

  为了该项目的顺利运行,开发商专业聘请北京商管团队进行招商运营,将有效改善淮阳消费结构,带动经济发展。该项目预计2016年10月份正式营业,将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

  天鸿商业综合体项目规划图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观摩
   第03版: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观摩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专题
   第10版:教育资讯
   第11版:国内新闻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小记者报
   第18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19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20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21版:小记者·商水版
   第22版:小记者·西华版
   第23版:小记者·淮阳版
   第24版:小记者·项城版
一区两园 联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