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观摩
 
 
 
2015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2014年度全市发展最快商务中心区(特色商业区)·扶沟
产业集聚 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华福国际商贸城营销中心

  □晚报记者  姬慧洋 张劲松  文/图

  扶沟县商务中心区2013年6月获省发改委批准,规划面积0.96平方公里,是扶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商务服务、商业商贸、文化休闲游憩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2015年1月,省住建厅对扶沟县商务中心区空间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作了审核批复,规划其总体空间布局结构为“一心、一廊、二轴、四片区”:“一心”即商务中心区公共中心;“一廊”是构建商务中心区南侧和东侧的生态景观廊道;“二轴”是沿桐丘路的发展主轴及沿支亭路的发展次轴;“四片区”包括商务服务片区、现代商贸片区、文化休闲片区和生活配套片区。

  截至目前,扶沟县商务中心区建成区面积0.49平方公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亿元,税收收入1553万元,入驻企业9家、个体工商户60家,吸纳就业1042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86亿元,建成“两纵三横”15公里长的主干道及雨污水管网、桥、涵等工程。扶沟县商务中心区预计通过7年的努力,使各种商业服务业态集聚,服务业企业数量明显增加,水平明显提升,规模效益显著提高,形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环境优美、产业集聚、功能齐备的区域性商业核心,成为扶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带动区域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引擎。

  2015年,扶沟县商务中心区将紧紧围绕发展定位,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2亿元),引进省外资金16亿元。协助华福国际商贸城一期专业市场入驻商户的分区规划,建成运营华商国际商贸城家居建材港、新秀领域、翰林华府等4个项目。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亿元,税收收入0.6亿元,新增从业人员4000人。

  华福国际商贸城规划效果图

  扶沟华福国际商贸城项目:

  一期专业市场招商400余家企业

  在扶沟华福国际商贸城一期专业市场建设工地上,记者看到家居建材港28栋商铺主体工程已经建成并进入装修阶段,4栋多层建筑主体已建至3层,园区内道路、供水管网、消防等基础设施正在加紧施工。目前,一期专业市场招商400余家企业,其中双虎家私、东鹏瓷砖等已经入驻。

  扶沟华福国际商贸城项目由万隆(香港)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万隆集团主要从事现代服务业的开发及经营,同时投资与地产关联的商业、旅游业、农业、餐饮业等领域,是一家高品质现代服务业企业。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建设地点位于扶沟县商务中心区,项目总占地256亩,项目分两期开发,主要建设家居建材港、风情商业街、百货超市、温泉酒店、商务办公五大版块,将建成集展览、展示、商务、办公、购物、休闲、观光、度假、娱乐等功能于一体一站式的商业综合体。

  扶沟华福国际商贸城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该县服务业集聚发展,增强城市发展实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打造扶沟现代服务业未来发展新高地,提升城市品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扶沟领秀新城项目:

  打造扶沟人舒适宜居生态园林生活

  在扶沟领秀新城项目东入门处,记者看到这里种有香樟、银杏、白玉兰、红玉兰等名贵树种。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扶沟县城新区核心区,东临桐丘路,南邻万鹤赉、华福国际商贸城,西望扶沟最具潜力的综合教育园区,北靠扶沟县行政新区,项目隔桐丘路与千亩湿地公园相望,公园里千年古树苍劲如虬,万棵樱花在花开季节争芳怒放。

  扶沟领秀新城项目总投资2.8亿元,占地70亩,规划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目前,13栋高层建筑及3栋多层建筑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整个项目由17栋建筑组成,其中包括电梯洋房、小高层、高层和风情商业街。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观摩
   第03版: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观摩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专题
   第10版:教育资讯
   第11版:国内新闻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小记者报
   第18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19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20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21版:小记者·商水版
   第22版:小记者·西华版
   第23版:小记者·淮阳版
   第24版:小记者·项城版
产业集聚 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