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欢度六一
 
 
 
2015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贝 我们陪你过儿童节
37名留守儿童的快乐之旅
大合影
吃汉堡
志愿者与孩子一起读书
逛博物馆,看展览长知识 足球场上集体撒欢儿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相信很多孩子早已迫不及待并提前进入到了节日的欢声笑语中去了。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仍有一大群孩子与节日无缘,只能孤独地留守家中。5月30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特联合安利周口分公司志愿者,带领37名留守儿童进行了一次快乐之旅,提前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假日。

  可爱的孩子被图书迷住了

  □晚报记者 王晨/文 朱海龙/图 

  

  5月30日一早,周口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上格外热闹,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来自黄泛区农场3所小学和郸城县1所小学的37名留守儿童,在周口晚报记者、安利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东新区。1位带队老师告诉记者:“听说要出来玩儿,孩子们6点多就起床了,坐了1个多小时的汽车,没一个人说累,这些孩子都是第一次来东新区呢!”

  

  图书馆里享受书香

  

  在市图书馆青少年阅览室里,新奇和渴望写满孩子的笑脸,他们纷纷拿起精美的图书驻足观看,爱不释手,随队的老师们也不禁拿起几本仔细翻看。

  听到市图书馆副馆长李项楠介绍青少年阅览室有两万余册少儿读物、百余种少儿杂志后,孩子们不禁低声惊呼:“这里的书好多!”

  不一会儿,每个孩子手中都捧着书满足地阅读起来,刚刚还在叽叽喳喳的他们安静下来,面对这么多爱不释手的图书,仿佛得了“选择困难症”,拿了这本又翻翻那本,难以取舍。      

  9岁的李鑫宇来自黄泛区农场尹坡小学,她不舍地放下一本本图书后,最终选择了《一千零一夜》认真看了起来,她恳切地说:“我最喜欢看童话故事,如果每天都能来这里看书就好了!” 

  

  博物馆里亲近文物

  

  带着对心爱图书的依依不舍,孩子们来到市博物馆。“这里的文物都好漂亮啊!”一进入展厅,就有孩子发出赞叹。随着讲解员智婷婷的讲解,孩子们在珍贵文物的世界里穿梭了一把。

  在智婷婷的带领下,孩子们一个展厅一个展厅地参观。参观中,智婷婷详细讲解了每件文物的背景、来源和历史意义,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这些都是从地下挖出来的吗?”“它多像一个脸盆呀!”一些孩子粘着智婷婷问东问西。

  “哇,怎么有这么大的扣子?!”一个孩子好奇的话语,引发了其他孩子的笑声。“这可不是扣子,这是汉代的铜镜,铜镜上还雕刻着精美的花纹呢!”智婷婷告诉孩子们,“在两汉时期,咱们国家的铜镜发展形成了第一个高峰,制作出来的镜子工艺精良,非常美观。”孩子们边听讲解,边认真观察着市博物馆内的展品。

  参观完市博物馆,懂事的孩子与智婷婷挥手告别,并齐声致谢:“博物馆真好玩,谢谢您!”

  

  非遗展厅观赏蜡像

  

  排着整齐的队伍,37个孩子来到了市群艺馆非遗展厅,看到像真人一样的蜡像后,他们都惊奇地张大眼睛,怎么也看不够。“确实像真人一样!”不等工作人员介绍,孩子们已经和这些蜡像开始合影了。

  展厅内,4个周口知名“戏剧演员”的蜡像身着戏服站在“戏台”中央, 神情惟妙惟肖。9岁的杨晗鹭盯着戏服喃喃地说:“衣服好漂亮,看,这里还有绣花呢!”“快来这里,这里能听戏哩!”一声呼唤,善于发现的孩子们把 “戏台”对面的视频点播台围了个水泄不通,认真听起戏来。

  看着摇头晃脑的3只沈丘“文狮子”,孩子们乐得合不拢嘴,而“文狮子”前方的液晶显示屏也被孩子们团团围住,“我一点屏幕就会出现图片!”“让我也试试,让我也试试!”

  

  体育馆里撒欢儿玩排球

  

  参观过市文化艺术中心,孩子们来到最后一站——市体育中心。在工作人员张亮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市体育馆正中心,馆内全景立刻展现在他们眼前。“这里好大!凳子全是彩色的!”这时,不知是哪个孩子发现了放在地板上的排球,紧接着一场“欢乐排球赛”开始了,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不时回荡在市体育馆上空。

  郸城县秋渠希望小学的李子轩才7岁,由于年龄小,哥哥姐姐不带她玩排球,她便爬上市体育馆的主席台,并在凳子上正襟危坐、一脸得意。

  出了市体育馆,孩子们走得飞快,记者虽快步跟随,一抬头却发现一群撒欢儿的孩子已在赛道上跑出了好远。他们不顾烈日、不顾汗水,在草地上打滚、在赛道上狂奔,开心地笑着闹着,感染了现场所有的人。秋渠希望小学的带队老师感慨地说:“孩子们都没出过远门,今天他们真是太开心、太满足了。”

  玩了一上午的孩子们乘车来到德克士餐厅(中州大道店)美餐一顿后,捧着鼓溜溜的肚子又玩起了游戏。到了下午,孩子们去电影院观看了动画片,并收到了安利志愿者赠送的书包等文具,愉快地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安利志愿者朱峰说,“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所以他们没有去学校给留守儿童送礼物,而是带着孩子们出门转转看看,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欢度六一
   第03版:欢度六一
   第04版:黄土地
   第05版:世界无烟日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特别关注
   第08版:出彩周口人
   第10版:教育资讯
   第11版:国内/国际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公益广告
   第17版:小记者报
   第18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19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20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21版:小记者·商水版
   第22版:小记者·西华版
   第23版:小记者·项城版
   第24版:小记者·淮阳版
宝贝 我们陪你过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