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2015年6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独自欣赏不如大家同乐
3位市民向市博物馆捐赠藏品

  市民观看捐赠的藏品

  □晚报记者  王晨  文/ 图

  

  本报讯  6月13日,是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当天,3位周口市民把自己心爱的藏品捐赠给市博物馆。市博物馆举行了简单的仪式,并为他们颁发收藏证书。

  当日上午,听说有3位市民要捐赠藏品,很多市民到市博物馆一饱眼福。在市博物馆大厅,很多市民围着商莹冰、马伟、崔猛3位市民捐赠的藏品仔细观看。

  3年前,马伟花了1万多元在西华县买了一件藏品——明代坐化缸。“虽然我花了一些钱,但是私人收藏总不如让大家共同欣赏,所以我把它捐赠给市博物馆。”马伟说。

  崔猛捐赠的是其收藏了十多年的3个唐代陶钵和1个唐代小碗。“藏品存放在市博物馆很有意义,我以后还将捐赠一些明清和民国时期的地契,让更多的周口人了解周口的历史。”崔猛说。

  商莹冰捐赠的是其手抄作品《金刚经》和《孙子兵法》。“曾经有人想买我的作品,但我没舍得卖。我愿意无偿捐赠给市博物馆。这是我的心愿。”商莹冰说。

  截至目前,社会各界人士已向市博物馆捐赠文物和书法作品200多件。

  据介绍,10年来,我市的历史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经过全面系统的摸底排查,我市不可移动文物数量由原来的500多处增加到3800多处,其中国保单位由原来的7处增加到1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由原来的28处增加到43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数量增加更多。线索提供  穆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周口“三夏”大型系列报道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特别关注
   第08版:专题
   第10版:教育资讯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
   第17版:小记者报
   第18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19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20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21版:小记者·商水版
   第22版:小记者·西华版
   第23版:小记者·淮阳版
   第24版:小记者·项城版
3位市民向市博物馆捐赠藏品
我市非遗项目集中展演
无牌白色现代车
撞人后逃逸
文昌中学
举办首届
社团活动
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