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城事
 
 
 
2016年1月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口师范学院举行话剧义演
  话剧义演现场

  为付敏助力

  □晚报记者 王晨  通讯员 麻辰逸 文/图

  

  本报讯 1月6日晚,周口师范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在该校至善会堂举行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天》义演活动,为他们的同学付敏筹集医疗费用。这是本报2015年12月16日A07版以《花季少女身患重症 期待举办毕业婚礼》为题对付敏的事情报道之后,周口师范学院发起的第二次大型募捐活动。

  今年23岁的付敏是周口师范学院201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2015年10月中旬,她被诊断出患有“滑膜肉瘤”。该病的治疗以手术切除为主,如有血管受侵,血管需一并切除。如切除不彻底,局部复发率高,5年内生存率为20%~50%。面对疾病,付敏仍然保持坚强乐观的心态,让大家深受感动。周口师范学院曾于2015年12月17日开展募捐活动,为她筹集费用以抵抗病魔。

  近日,周口师范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班正在为专业汇报演出暨新闻与传媒学院第二届戏剧节做最后的准备。当得知付敏的病情后,班长谢旭峰说:“为了将这场演出办得更有意义,我们临时决定以义演的形式为付敏学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话剧指导教师周璞和周旭介绍,该话剧以台湾作家白先勇先生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为原型,并根据该校学生实际特点进行了改编,以便话剧更容易被接受和理解。

  演出现场,伴随着背景音乐《夜上海》,身着旗袍的“金兆丽”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上个世纪发生在上海滩的爱恨情仇。话剧演出结束拉上帷幕后,付敏录制的一段视频在荧幕上播放,她向惦记她的人道谢并致以新年的问候,同时还告诉了大家一个好消息:她的病情在连续两个月没有化疗的情况下没有恶化。最后,付敏贴心地提醒学弟学妹要好好准备期末考试。

  话剧门票1月5日开始在周口师院学生第一餐厅门口义卖,当天细雨蒙蒙、温度很低,但仍有很多师生前去购票,不少市民在得知此事后也赶到学校买票。话剧门票以2元/张的底价出售,上不封顶。演出之前,1099张门票全部售出,共筹得善款12577.5元。其中,有一张门票卖到了1000元。这些善款将全部交给付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城事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新 知
   第09版:国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红尘情爱
   第16版:公 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健康/资讯
   第19版:健康提示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健康/养生
   第24版:亚当/夏娃
周口师范学院举行话剧义演
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均可免费入场
大部分为无效报警电话
“正脉呓象”画家联展将于1月10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