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化周口
 
 
标题导航
 
2016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城怀远

  推荐理由:除了坚固的城墙、高高的烽火台,还有用来瞭望和射击的垛口、望口和射口,猜猜这是哪儿?这就是周口公园的西大门,也是国防教育园的大门。大门建造仿制万里长城,由关城、城墙和烽火台构筑而成,全长59.3米。国防教育园里有一群特殊的“嘉宾”,它们就是为我国的和平事业作出过贡献的一架歼八型飞机、一枚东风二号地对地导弹模型、一辆62式轻型坦克、一艘10型扫雷舰、一辆59式坦克、一辆装甲输送车,以及高射炮、加农炮、榴弹炮等大型军事装备,它们向人们娓娓倾诉着战争的惨烈、历史的伤痛,告诫人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

  周口公园内的国防教育园除了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知识的场所,还是全国七大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之一。那绵延的“长城”和那些大型军事装备,既是对历史的延续,又是对未来国防的警示,同时又让游客真切地触摸到历史,感悟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树立永远保家卫国、捍卫和平的信念。方珍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文化周口
   第05版:城事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文化周口
   第08版:专版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金融/保险
   第14版:文娱/体育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广告
   第19版:汽车/关注
   第20版:旅游/资讯
   第21版:时尚消费
   第22版:食尚/美味
   第23版:时尚/消费
   第24版:IT/通讯
长城怀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