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锐评/广告
 
 
 
2016年7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免学费、住宿费,补助生活费,享受国家奖学金
周口师范学院今年招收100名全科教师

  “某某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类似这样的调侃在网络世界里不少见。但是,一名教师如果既讲得了语数英,又教得了体音美,那他在师资相对紧缺的地区,绝对是非常受欢迎的。今年,周口师范学院将招收100名全科教师(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院校代码:6062),给予免学费、免住宿费、补助生活费、享受国家奖学金等优惠政策。他们毕业后不需要参加招教考试,直接到指定地点任教。

  这是周口师范学院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而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着力培养学生能够贯彻素质教育、适应新课改、具有“一专多能”的全科教学能力,以适应农村小学及教学点教学工作的需要。

  据了解,凡参加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河南籍考生均可报考全科教师。报考考生高考分数需达到河南省高考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全科教师的考生要求热爱教师职业,遵纪守法,身体素质好,志愿从事农村小学教育事业,鼓励有志于长期从教的优秀高中毕业男生报考,鼓励设岗县的男生报考。

  全科教师专业属于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方向)。本科学制4年,属于师范类招生。全科教师经过学习,应按规定取得毕业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学位证书。考生被录取后,须凭录取通知书在被录取学校签字盖章的定向就业意向书上签字,承诺到协议地农村教学点就业。入学时凭录取通知书和定向就业意向书报到方可注册学籍。若不签订定向就业意向书,可取消其当年普通高考录取资格。考生被录取入学一学期内,与就业协议地和培养院校签署正式定向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协议地农村教学点服务6年。全科教师服务期满后,原签订的就业协议自动解除,教师的管理纳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

  据周口师范学院招生处负责人介绍,全科教师毕业后,按照所签订的定向就业协议书到协议地就业,不再参加招教考试。协议地政府按照协议规定为全科教师办理入编、工资等相关手续。另外,毕业的全科教师还可享受其他优惠政策:一是按照教育部、财政部现有连片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贴政策,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二是享受《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05〕18号)和人事部等部门《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国人部发〔2006〕16号)规定的各项优惠政策。三是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和期满后符合条件者,支持报考在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并予以学费优惠。

  各位考生及家长想了解详细信息,请拨打咨询电话:0394-8592469。

  记者 陈军强 通讯员 王剑

  4         叶县      文史2人,理工2人

  12        鲁山县      文史6人,理工6人

  5        临颍县      文史2人,理工3人

  5        息县      文史2人,理工3人

  9        西华县      文史4人,理工5人

  14        商水县      文史7人,理工7人

  14        沈丘县      文史7人,理工7人

  10        郸城县      文史5人,理工5人

  10        淮阳县      文史5人,理工5人

  8        太康县      文史4人,理工4人

  1        修武县           理工1人

  8        扶沟县      文史4人,理工4人

  备注

  本科培养

  计划

  设岗县

  计划分配

  招生计划(院校代码:606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广告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城事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晚报微生活
   第08版:教育资讯
   第09版:国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光辉历程
   第11版:国内深读·民族脊梁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4版:文娱/体育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广告
“你的幸福我包了”
变“吐槽”为监管之“宝”
周口师范学院今年招收100名全科教师
“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