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巩固创城成果 避免死灰复燃
11月份城市管理要忙这些事儿

  □晚报记者  彭慧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提高创城成果,11月份,周口中心城区在持续开展六项集中整治活动的同时,扎实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工作,加大环卫清扫保洁力度,这是周口晚报记者从2016年中心城区第十次城管委全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在中心城区范围内,本月还将持续开展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小广告、绿化美化这6项集中整治行动。继续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针对重点部位、管理难点等问题继续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以主次干道、窗口单位、重点区域为重点,加大整治力度,着力解决主次干道占道、出店经营,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泼乱倒等问题,同时落实好长效化管理机制,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此外,按照《中心城区“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和标准,以七一路、中州大道、八一大道、大庆路、工农路(原铁道口至火车站段)、庆丰中路为试点,督促沿街各机关、学校等单位设置“门前三包”监督岗,各社区、各责任单位要组织专职人员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工作,4个区及城管、公安、工商、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加强配合,通力协作,不断完善工作措施,着力解决乱堆杂物、乱泼乱倒垃圾污水、车辆乱停乱放、损坏公共设施等城市管理突出问题。

  对于部分路段、城中村及背街小巷乱倒垃圾现象开始出现反弹迹象,4个区要量化目标、强化措施,加大环卫清扫保洁力度,提高作业标准,及时收集、清运垃圾。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禁焚烧落叶、垃圾、农作物秸秆等,机械化清扫道路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清扫、洒水除尘作业,抑制道路扬尘。持续开展垃圾死角专项治理活动,及时清理积存垃圾,杜绝乱堆乱倒现象,重点清理环城路沿线、施工工地周边、城乡接合部等部位积存的垃圾,确保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据悉,针对“两违”拆除后,产生的建筑垃圾及附属设施需及时清运,这些后续工作的完成情况,也已列入今后市“两违”办日常督查的内容之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热点聚焦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晚报微生活
   第08版:教育资讯
   第09版:国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报
   第18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19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0版:小记者·成长活动
   第21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2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3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4版:小记者·成长在线
11月份城市管理要忙这些事儿
10月份城市管理考核排名出炉
我市青年作家作品研讨会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
我国将建立统一的外语测评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