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学,年轻也可丰厚
我市青年作家作品研讨会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

  □晚报记者  王晨  通讯员  任动

  

  本报讯  11月12日上午,由周口市文联、周口师范学院主办,周口市作协、周口市文学评论学会、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承办的周口文学“三俊鸟”作品研讨会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我市的评论家、作家等文艺界人士近40人参加了研讨会。

  豫东平原不但盛产小麦、玉米、棉花、红薯等农作物,还盛产作家,崛起了“周口作家群”,朴实厚重的一方豫东平原乡土沧桑,孕育了众多沉甸甸的有份量的作品。被誉为周口文学“三俊鸟”的红鸟(笔名)、飞鸟(笔名)、孙全鹏,均为我市80后青年作家,是“周口作家群”的后起之秀,也是周口新生代作家的中坚力量,近几年来在文学创作,尤其在小小说创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年轻也可以丰厚,成熟与岁数无关,他们的创作立足本土,关注当下生活,注重艺术思考,作品内容丰富,刊登于国内外各大型刊物,部分作品被改编成中考高考试题。

  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评论家鞭辟入里,结合作品指出了周口文学“三俊鸟”目前创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指明了今后的创作方向。与会作家表示,他们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迸发创作激情,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把“周口作家群”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热点聚焦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晚报微生活
   第08版:教育资讯
   第09版:国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报
   第18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19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0版:小记者·成长活动
   第21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2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3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4版:小记者·成长在线
11月份城市管理要忙这些事儿
10月份城市管理考核排名出炉
我市青年作家作品研讨会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
我国将建立统一的外语测评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