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教育资讯
 
 
 
2017年5月2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口职院
在全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获特等奖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孙先锋

  

  本报讯 5月14日,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开幕,来自省内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55所高校的72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工程实践创新项目特等奖,捧得“冠军杯”,并一举获得工业机器人3D打印挑战赛和工业4.0智能搬运分拣比赛项目一等奖,获机器人工程创新项目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为周口教育争得荣誉。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科协、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科技厅联合主办,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承办。本次比赛共分为微软机器人仿真、机器人游河南、机器人灭火、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竞步、机器人舞蹈、机器人武术擂台、机器人走迷宫、机器人创新设计等12类31项,各比赛项目的具体要求和规则均按照国家级比赛的标准执行。

  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是近年来在高校广泛开展的一项高技术对抗活动,其内容涉及机械设计、人工智能、智能控制、视觉处理、通讯、传感检测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融合。同时以机器人作为教学实践平台,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提高专业技能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知识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均有重要意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晚报微生活
   第08版:教育资讯
   第09版:国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公 益
   第17版:小记者
   第18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19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0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1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2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3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4版:小记者·成长在线
周口职院
在全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获特等奖
一位农村古稀老人的助学梦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周口六一路小学
举行“同课异构”听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