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文娱新闻
 
 
 
2017年9月1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范冰冰一天内三喜临门

  过生日被求婚   再夺金鸡奖

  本报综合消息   9月16日晚,第31届金鸡奖颁奖礼在呼和浩特举行。当晚最幸福的人莫过于范冰冰,在36岁生日凌晨接受了李晨的求婚,又在当晚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可谓三喜临门。她主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也是本届金鸡奖的最大赢家,一举拿下最佳导演、最佳女主、最佳男配三大奖项。

  此前范冰冰已经凭借“李雪莲”这个角色拿下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亚洲电影大奖两座奖杯。而当晚的获奖更具独特意义,一袭白衣的她在台上激动地表示:“今天是我的生日,谢谢金鸡奖把这个让我一生都会铭记的生日礼物送给我。”她特别感谢冯小刚导演,12年前因出演他的《手机》得到百花奖最佳女主角,12年后又因《我不是潘金莲》夺得金鸡奖,冰冰向冯导喊话:“我没有给你丢人!” 即将成为李太太的她也不忘感谢李晨,她引用了电影《万物生长》里的一句对白向对方甜蜜告白:“我不要天上的星星,我只要尘世的幸福。谢谢我的李先生,今天可以有空来跟我一起过这个难忘的生日。”说到这里,李晨冲到台上和范冰冰深情相拥(右图)。

  最佳男主角的竞争颇为激烈,邓超最终战胜冯小刚、廖凡等强劲对手捧起金鸡奖。他在《烈日灼心》中精准细致地刻画出辛小丰的孤独、忧郁、压抑,体现了出色的人物塑造能力和表演功力。能够得奖让邓超非常意外,他说自己一直是个和奖无缘的人,所以什么都没准备。他深情地回忆了塑造辛小丰这个人物的过程和感受,并感谢了自己的老婆和孩子,最后感谢表演给自己带来的一切:“表演是非常美妙的事情。像铁林老师说的,奖不奖其实不是我们喜爱表演的终极目的,感谢鼓励。”

  最佳导演颁给了执导《我不是潘金莲》的冯小刚,这是冯导继2009年《集结号》夺奖之后,时隔8年再夺金鸡最佳导演。冯导回忆:“我1997年开始拍贺岁片,2007年的《集结号》是创作上的一个转变,到了2017年我又得了最佳导演,感谢金鸡奖对我这十年的认可。”他也感谢了刘震云、范冰冰和所有男演员,并表示:“我想一直坚持拍现实主义的电影,国庆档我有一部电影《芳华》,在这里打个广告,希望大家去电影院看。”  

  当晚唯一爆冷的是导演处女作奖,文章凭借《陆垚知马俐》战胜了呼声很高的《七月与安生》的导演曾国祥。文章自己也表示很意外,因为这是个“一辈子只能拿一次的奖”,并在现场激动落泪。

  最佳男配角由王千源和于和伟分享。这是王千源第一次得金鸡奖,他说终于开了个好头,同时也感谢《解救吾先生》导演丁晟给了他一次演反派的机会。于和伟表示,让王千源先说是因为自己太激动,“我以为我历经沧桑不会再这么激动了”,他感谢冯小刚、范冰冰以及《我不是潘金莲》剧组所有男演员,“他们个个是戏精,创造了极佳的氛围”。79岁的老演员吴彦姝凭借《搬迁》获得最佳女配角。

  此外,电影《湄公河行动》战胜《七月与安生》、《我不是潘金莲》、《老炮儿》等对手,成为了本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的得主。《血战湘江》获得组委会特别奖。管虎、董润年凭借《老炮儿》获得最佳编剧。玛拉沁夫、刘世龙和牛犇老师获得终身成就奖。(李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锐评
   第03版:要 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晚报微生活
   第08版:教育资讯
   第09版:国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报
   第18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19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在线
   第21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2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3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4版:小记者·成长在线
范冰冰一天内三喜临门
《英伦对决》成龙刘涛有温情戏
《王牌特工2》 曝“全副武装”版海报
电影《密战》定档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