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中的校园
我爱读书

  小记者:周裕博 编号:172433

  学校:周口文昌小学五(3)班

  

  淅淅沥沥,淅淅沥沥,连绵的秋雨下了一个星期,像一首无字的歌谣,神奇地从四面八方飘然而来,渐渐地清晰起来,声音也越来越大。

  雨声里,校园里每一块地板砖、每一片绿叶、每一块石头、每一棵小草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飘飘洒洒的雨丝是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着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色彩。

  雨改变了校园的颜色。阳光下,校园的色彩多得难以辨认,墨绿、浅绿、嫩绿、翠绿,也有紫一般的黑色。在雨中,所有的色彩都融进了雾蒙蒙的嫩绿之中,绿得耀眼,绿得透明。这清新水嫩的绿色仿佛在云雾中流动,轻轻流进我的眼睛,我的心里。这雾蒙蒙的嫩绿在画家的调色板上是没有的,一旦看过便难以忘却。

  不知是老天下累了还是什么原因,雨终于停了,校园里也变得热闹起来。孩子们在校园里追逐嬉戏,地上水花四溅,树上雨水滴落,不时落在孩子们的头上、脸上、脖子里,他们像一群欢快的小鸟,开心极了。

  秋雨滋润了田野,滋润了果园,也滋润了校园,我们从心底里喜欢它,留恋它。(辅导老师:曾庆翠)

  

  

  

  我爱读书

  

  小记者:周凡翔 编号:172065

  学校:周口六一路小学五(2)班

  

  从小到大,书就像一个形影不离的伙伴,一直伴着我成长。

  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喜欢读书,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书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有时候一看就是几十分钟,甚至一两个小时。现在我已经不满足童话故事了,而是看《西游记》、《水浒传》等名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眼中的书;“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患”,这是刘向眼中的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韩愈眼中的书。而我觉得,书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知识的大门。

  一次,我在路边小书摊上看到一本《夏商西周》历史漫画,妈妈给我买了下来。晚上,我迫不及待地翻开它,内容真丰富,“夏启建国”、“羿浞代夏”、“少康中兴”、“夏桀败亡”、“玄鸟生商”……越看越有趣,一页、两页、五页、十页……直到妈妈喊我上床休息,才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回书柜。

  多读书,就会多一点自信;多读书,就会多一点进步。

  我爱读书。(辅导老师:刘燕)

  

  

  

  周口的变化

  

  小记者:刘舒宁 编号:170108 

  学校:周口六一路小学六(7)班 

  

  我的家乡周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自从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周口慢慢变了。首先是空气变化,一些烧烤摊不见了,人们也不随地吐痰了,也不扔垃圾了,周口的空气渐渐清新起来。

  沙颍河的水变得不再浑浊,岸边,人们种草种树,还建了沙颍河风景区,里面的花五颜六色,运动器材也很多,是锻炼身体的好地方。

  马路边的摊位越来越少了,因为城管队员天天都在巡逻。违法建筑越来越少了,洒水车每天都在洒水,防止尘土飞扬,使空气保持清新。

  马路上渐渐不堵了,人们遵守交通规则,交通事故减少了许多。

  如果人们都讲文明,爱护城市,周口一定会越来越好!

  (辅导老师:李婷婷)

  

  

  

  我的小钱包

  

  小记者:巴佳烁 编号:172361  

  学校:周口文昌小学四(3)班 

  

  我有一个小钱包,那是爸爸去哈尔滨出差时给我带回来的。

  这是一个深棕色的俄式钱包,它是用牛皮做的,商标上是彼得大帝的图案,下面工整地写着几个字母。钱包的正面印着一个怪物,这只怪物的眼睛像两个苹果,头上顶了一个王冠,它还长了一对翅膀。怪物胸部中间是一个小鬼,小鬼左手拿着魔法棒,右手拿着魔法瓶,看上去非常滑稽,又很可怕。钱包上面还有一个金属小环,一侧有一个按扣,可以把钱包牢牢扣住。

  钱包的存储空间也很大,有16个夹层,能装好多东西。我把零花钱放到里面,还把一张两寸小照片放到了钱包的透明夹层里,闲暇时,我会拿出来欣赏一下。

  这就是我的小钱包,我非常喜欢它。(辅导老师:孙慧敏)

  

  

  

  最好的朋友

  

  小记者:张祖毓 编号:171708 

  学校:周口七一路一小五(3)班  

  

  我有一个朋友,他叫邵子麟,我们也叫他林林。他可以说是我最好的伙伴,也是我最信赖的朋友。

  我和他是对门邻居,近到跨一步就能到他家,我们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林林家旁边也有一家,那一家有个女孩,我们也是好朋友,我们都叫她西西。我们晚上写完家庭作业就开始玩,玩得不亦乐乎。现在好想回到从前,回到那个疯玩的年龄。可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过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所以那些美好的记忆只能慢慢回味。

  记得有一次,我们几个在一起玩西游杀,我们把林林打输好了几盘,林林就张着大嘴嚎啕大哭起来,我和西西劝都劝不住。那个时候我们都还小,林林走后,我和西西还在背后笑他,说他小气。

  还有一次,那是2014年的新年,我们三个吃完年夜饭,集合在我家门口开始玩。新年的前一天下午,我们三个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到小卖部买了摔炮、鸣沙、小烟花、陀螺烟花……在那黑黑的夜里,在那挂着火红火红的灯笼的门口,我们点燃烟花,看着那绚丽的火花,感觉这是最幸福、最美丽、最无忧无虑的时刻!我们还发明了一个游戏,叫做地雷来啦!规则是这样的:我们把鸣沙撒到地上,然后让一个人从中间穿过,哪个人踩到的鸣沙最多谁就输。我们玩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爸爸妈妈就把我们叫回屋看春节晚会去了。

  现在我们虽然长大了,但我们的友谊还在继续。不管未来发生什么,我们都是最好的朋友。

  

  

  

  我想对您说

  

  小记者:滕浩然 编号:170027

  学校:鹿邑县支点作文吧五年级

  

  李老师,教师节到了,我想对您说:“节日快乐!”

  李老师,我们在学校里生病的时候,您总是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又是慌着给我们测量体温,又是跑诊所给我们拿药。李老师,我想对您说,如果不是您课堂上幽默的讲课风格,我们学不到这么多的知识,也享受不到学习的快乐。课下,如果没有您的教导,我们就不懂得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

  暑假开学后第二天,您虽然生病了,但仍然坚持给我们讲课。班长说:“李老师,您现在不舒服,就别讲课了吧,我们上自习……”不管同学们怎么劝,您依然坚持讲课。可就在快下课的时候,也许您真坚持不住了,突然趴在了讲桌上。我们赶快把您扶到了校外的诊所里,医生诊断后说,“放心吧,你们老师没有大碍,只是有些贫血,没休息好,以后多注意休息就行了。”李老师,以后一定要多保重身体啊。

  李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的教导和帮助,我们一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您。(辅导老师:刘艳杰)

  

  

  

  神奇的含羞草

  

  小记者:程俊豪 编号:172356  

  学校:周口文昌小学四(3)班 

  

  暑假时去姥姥家,一进门我就看到了一株含羞草,我看了看它的叶子,毛茸茸的,虽然它看上去又小又矮,但是一碰到它,叶子就会马上缩回去。我仔细观察含羞草的叶子,都是早上张开,夜里合拢,感觉非常可爱。

  我上网查了查,终于找到了:含羞草又称见笑草、怕羞草、喝呼草、感应草等,怪名字可真多。继续往下看,含羞草的家乡在美洲热带地区,是豆科含羞草属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继续往下看,终于看到了重点——含羞草竟然可以预测地震,太厉害了!如果含羞草的叶子是早上合拢,晚上张开的,就说明会有地震。

  这小小的含羞草真是太神奇了!(辅导老师:孙慧敏)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锐评
   第03版:要 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晚报微生活
   第08版:教育资讯
   第09版:国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报
   第18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19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在线
   第21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2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3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4版:小记者·成长在线
雨中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