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热线便民
 
 
 
2017年9月1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死因前三位

  我市2016年居民死亡监测信息发布

  心脏病

  脑血管病

  恶性肿瘤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本报讯 9月15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近日,周口市2016年居民死亡原因监测信息发布。监测信息显示,2016年周口市居民死亡率为565.94/10万,其中,男性死亡率为626.10/10万,女性死亡率为500.94/10万,男性死亡率高于女性。在我市居民死亡顺位中,心脏病、脑血管病、恶性肿瘤处于死因前三位。

  据了解,按照居民死亡顺位计算,前十位死因依次为心脏病、脑血管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损伤及中毒、内分泌营养代谢疾病、传染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占总死亡的97.14%。虽然,心脏病、脑血管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造成死亡的比例很高,但均为慢性病造成的死亡。

  监测信息显示,我市居民慢性病死亡占全部死因的92.81%。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死亡率总体呈上升趋势。40岁以后死亡率上升趋势明显,且男性的上升趋势明显大于女性。

  监测信息显示,心脏病的死亡率为174.26/10万,主要为冠心病和高血压性心脏病,分别占心脏病的比例为81.71%和7.01%,男性死亡率高于女性;脑血管病的死亡率145.01/10万,主要为脑出血和脑梗死,分别占脑血管病的比例为62.80%和30.51%,男性死亡率均高于女性;恶性肿瘤的死亡率为125.05/10万,前五位依次为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以及结肠、直肠和肛门癌,分别占恶性肿瘤的比例为31.26%、22.63%、13.93%、6.08%、3.66%。除与性别有关的恶性肿瘤外,其他各种恶性肿瘤死亡率男性均高于女性;呼吸系统疾病的死亡率为44.41/10万,主要为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和肺炎,分别占呼吸系统疾病的比例为87.89%和6.30%,男性死亡率高于女性。

  在我市居民死亡顺位中,心脏病、脑血管病、恶性肿瘤处于死因前三位,其中以冠心病、脑出血、肺癌这三种疾病死亡最多。那么,导致这些疾病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监测信息显示,导致这些疾病的主要原因是吸烟、酗酒、缺乏运动、膳食不平衡、长期的压力和紧张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锐评
   第03版:要 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晚报微生活
   第08版:教育资讯
   第09版:国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报
   第18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19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在线
   第21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2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3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4版:小记者·成长在线
居死因前三位
中心城区
公交“城市一卡通”开始测试
本周天气晴好 昼夜温差大
周口供电公司城区计划停电公告
工行周口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月”活动
世界骑行日 骑友骑行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