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水籍“面条哥”
荣获首届“中国凡人善举”奖

  □晚报记者 马治卫

  

  本报讯 10月22日,从宁夏银川传来好消息:中国好人网日前公布了首届“中国凡人善举”评选的100名获奖名单,在银川以卖面条为生并资助贫困生的商水籍“面条哥”郭良山榜上有名。

  郭良山是商水县舒庄乡郭大寨村人,2011年他带着妻子到银川打拼,在工地上打过工、收过废品。2013年租房子开起了手工面条店。2013年开业以来,靠着每月3000多元的收入,夫妻俩不仅资助了40多名贫困生,两年多来赠送出面条2000多斤。郭良山有个心愿:靠卖面条资助100名贫困学生上大学。如今,他的心愿已经完成了40%多,先后有40多名学生受到他的资助,每人每年受助金额600元。

  据悉,中国好人网是中国第一家专门宣传好人、帮助好人的民间公益网站。从今年起,中国好人网将按照接受推荐、网上公示、遴选入围、评委投票、确定名单、评选揭晓、编辑出版七个评选程序,每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百位“中国凡人善举”、“中国凡人善举宣传报道优秀作品的评选活动”,获奖者的先进事迹及其宣传报道的优秀作品将收录每年正式出版的《中国凡人善举》,大力弘扬好人文化和社会正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聚焦
   第03版:特别关注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晚报微生活
   第08版:教育资讯
   第09版:国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小记者报
   第18版:招募特刊
   第19版:招募特刊
   第20版:招募特刊
铁腕推进“百日行动”整治
高标准打造“创卫”迎检点
本周霜降 我市气温昼夜温差加大
商水籍“面条哥”
荣获首届“中国凡人善举”奖
“大红盖头”防扬尘 挑灯夜战赶工期
中心城区集中整治环境卫生
和出店经营督查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