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城事社区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根家乡沃土 讲好周口故事
文学培训班知名作家授课

  □晚报记者 王晨 通讯员 任动                

  

  本报讯 11月24日上午,由周口市文联、周口师范学院主办,周口市作协、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承办的文学创作培训班在周口师范学院开班。此次培训班将持续至11月27日。

  新时期异军突起、叫响文坛的周口作家群,已成为一个亮丽的特色文化品牌和繁荣我国文学事业的一支有生力量。但周口作家们并不满足于现状,为提升创作水平、繁荣文学艺术,特邀知名作家作为讲师,开启周口文学创作培训班,给周口作家再助力。培训班学员及文学爱好者5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受邀授课的知名作家有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著名评论家、作家彭学明,小说学会副会长、著名评论家胡平,中国社科院当代文学所主任陈福民及著名作家刘庆邦等,在接下来为期3天的培训中,将以“好作品是怎么练成的”“小说的文学性”“中国文学的当代转型”“作家的看家本领”“中国精神与时代表达”等为题作系列讲座。

  参与培训的一名周口作家告诉周口晚报记者,这是一次与名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河南省文联主席、作协主席邵丽说,希望周口作家朋友以此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推出更多反映周口地域文化特色和时代特色的文学精品,推动周口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 政
   第03版:要 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晚报微生活
   第08版:教育资讯
   第09版:国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特别报道
   第14版:文娱/体育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小记者报
   第18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19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0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1版:小记者·成长活动
   第22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3版:小记者·作家摇篮
   第24版:小记者·成长在线
文学培训班知名作家授课
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
徐爱峰喜收弟子
省秋季围棋级位赛
在我市开赛
吟龙决
首届国际拳王争霸赛
周口站拉开战幕
“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
火热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