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2009周口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声音

制止餐饮业乱收餐具消毒费


2009年02月15日 星期日

      □晚报记者  孙建珍  

      政协委员张洪纲在提案中说,目前,市区和我市各县市区城区的饭店几乎都使用上了成套的消毒餐具。顾客到饭店消费时,每使用一套餐具都要向饭店交1元钱消毒费,这属于违法行为。作为餐饮行业,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和卫生,是其应尽的义务,不应该把餐具消毒费转嫁到消费者身上。然而,当前餐饮业乱收餐具消毒费现象却普遍存在。

      张洪纲委员建议,组织新闻媒体、消协等部门进行再宣传和发动,让餐饮业经营者进一步认识到向顾客收餐具消毒费属违法行为,并提醒市民积极进行抵制;卫生防疫部门自觉从“利益分成”中“解放”出来,不再做违法者的保护伞;加大处罚力度,对敢于以身试法的饭店施以重罚,必要时采取吊销营业执照和限期整改等措施;扩大整治范围,对学校强行向学生收餐具消毒费的也一并整治,让违法者无以藏身。

     

来源: 中华龙都网 编辑: 戴宇航

 

  图说两会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ICP证 豫ICP备05022517号 故障电话:0394-827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