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2009周口两会专题 > 正文
 

抓机遇 保增长 促发展谱写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访市二届人大代表、中共沈丘县委书记王云彪


2009年02月17日 星期二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陈晓东  2月13日,参加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中共沈丘县委书记王云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王云彪说:“2008年,沈丘荣膺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称号,跻身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快县,成为全市工业发展第一名,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城乡面貌得到改善,人民生活不断提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做好今年工作、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谈到今年的工作,王云彪信心百倍:“我们要正确应对宏观经济形势,紧紧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按照市委书记毛超峰在沈丘县调研时提出的‘科学发展上水平、强县富民新突破、良好作风作保证’的总要求,以保增长、促发展为首要任务,突出抓好全民创业、工业突破、项目建设、城市创建、现代农业和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更加注重民生改善,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努力实现强县富民和跨越发展新局面。”

      王云彪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必须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统筹兼顾。当前,沈丘县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动全民创业,以创业促就业,膨胀民营经济,激活保增长、促发展的活力之源。二是狠抓园区建设,促进产业集约发展和优化升级,实现工业突破发展,做大保增长、促发展的动力引擎。三是优化发展环境,创新招商方式,狠抓招商引资,借外力保增长、促发展。四是抓住难得机遇,抓好“四十”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为保增长、促发展提供强劲支撑。五是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开发建设,抓好粮食生产和农业特色经济,提升城市建设功能品位,打牢保增长、促发展的基础平台。六是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要,着力抓好民生改善,狠抓平安沈丘、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社会事业建设、发展环境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努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为保增长、促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 周口日报 编辑: 凡留威

 

  图说两会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ICP证 豫ICP备05022517号 故障电话:0394-827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