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2009周口两会专题 > 正文
 

加快新农村建设 谱写商水新华章

——访市二届人大代表、中共商水县委书记张绍军


2009年02月17日 星期二

        □记者 普淑娟 刘琰

      2月15日,在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驻地,记者采访了市二届人大代表、中共商水县委书记张绍军。谈及徐光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张绍军深有体会。他说,报告坚持了关注民生、和谐发展的理念,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知难而进、勇挑重担的历史责任感。可以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是一个充分反映周口大发展、大变化的报告,又是一个描绘周口新蓝图、开创新局面的报告。

      张绍军说,2008年是周口大发展、大收获、大进步的一年,也是近年来周口发展速度最快、城乡面貌改变最大、人民群众受惠最多的一年。同全市良好的发展形势一样,商水县的经济社会也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追赶跨越迈出坚实步伐。

      谈及新一年的发展打算,张绍军说,2008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为首要任务,以加快追赶跨越发展为奋斗目标,以抢抓机遇为工作基调,以坚定信心为工作态度,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开创思想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新局面,在工业发展、民生改善、作风建设、城市化建设、新农村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在具体工作中,商水县将以搞好项目建设、推动全民创业、优化发展环境为重点,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加快工业园区建设、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加快培育支柱产业为重点,着力抓好工业经济发展;以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大农业结构调整、打造粮食生产核心区、构建“小三农”服务“大三农”体系为重点,着力抓好新农村建设;以打造周商一体化亮点、加快重点城市项目建设、加强城市管理为重点,着力抓好城市建设。在措施保障上,商水县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加快发展提供思想保障;以“千人驻村”工作为载体,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加快发展提供优良的作风保障;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改善民生,为加快发展提供环境保障;大力倡导讲正气、树新风、重品行、作表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来源: 周口日报 编辑: 凡留威

 

  图说两会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ICP证 豫ICP备05022517号 故障电话:0394-827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