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2009周口两会专题 > 正文
 

抢抓机遇 以实干求发展

——访市二届人大代表、鹿邑县县长刘政


2009年02月17日 星期二

        □记者 杜少华 通讯员 胥茂森

      “徐光市长的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认真地分析了发展形势。报告既坚持科学发展,又坚持加快发展;既立足周口,又放眼全国;既注重经济发展,又注重民生改善;既注重谋划工作,又注重加强政府自身建设。”2月14日,市二届人大代表、鹿邑县县长刘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刘政说,鹿邑将抢抓机遇,以实干促发展。一是抓住“扩内需、保增长”的机遇,重点抓省“8511”投资促进计划,积极主动争项目争资金;二是抓住鹿邑被确定为省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的机遇,争取更多的企业落户鹿邑;三是抓住“企业服务年”的机遇,一厂一策盘活存量,壮大规模扩大增量,实现工业企业的大突破;四是抓住全市“项目推进年”的机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增长;五是抓住全民创业的机遇,在沿海城市设立农民工就业服务点,加强就业服务,全力激活民资,以创业促就业;六是抓住国家、省大幅增加对“三农”投入的机遇,重点争取新农村建设资金,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七是抓住老子故里旅游景区被定为全省建设十个精品旅游景点的机遇,加强景区开发和配套建设,促进以文化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再上新台阶;八是抓住银企资金投向城市建设的机遇,加大城市建设力度。

     

来源: 周口日报 编辑: 孙艳

 

  图说两会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ICP证 豫ICP备05022517号 故障电话:0394-827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