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2009周口两会专题 > 正文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推进扩大就业工作

——访市二届人大代表、商水县县长杨珺


2009年02月17日 星期二

    □记者 刘琰

      “就业是民生之本,健全完善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是实现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做好扩大就业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工作,不仅是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市二届人大代表、商水县县长杨珺告诉记者,春节前后,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加剧,商水县农民工因企业倒闭裁员、工资降低而返乡的人数达3.5万人,就业安置和社会稳定压力陡增。

      杨珺说,今年,商水县将把扩大就业解决再就业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摆在社会事业发展的突出位置,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实现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积极鼓励下岗职工和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提供便捷服务和支持;整合资源,对城乡劳动者开展就业培训,推进创业培训;加大劳务输出;尽快实现全县城乡劳动力市场信息联网,完善信息发布制度,提高市场运行效率;完善保障措施,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援助力度,大力开发面向城市居民生活服务、机关、企事业单位后勤保障和社区服务管理的就业岗位;整合相关部门力量,建立社会保险扩面征缴联动机制,加强对各类企业用工和参保的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在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劳动力市场建设,逐步建立市场导向的就业机制,加强基层劳动保障所建设,使就业服务体系向乡镇、街道、社区延伸。

     

来源: 周口日报 编辑: 孙艳

 

  图说两会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ICP证 豫ICP备05022517号 故障电话:0394-827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