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2009周口两会专题 > 正文
 

全民创业 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访市二届人大代表、沈丘县县长杨永志


2009年02月17日 星期二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贾玉柱

      “徐光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日趋严重,周口经济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要求我们必须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总揽全局抓大事,突出重点求突破,积极主动地打好应对危机和挑战这场硬仗,保持周口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市人大代表、沈丘县县长杨永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杨永志说,2008年,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毛超峰书记在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沈丘团讨论时提出的“解放思想、全民创业、强县富民”的工作要求,用积极的态度正视危机,用突破的办法推进工作,用强力的措施推进落实,深入开展全民创业活动。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工业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在全县开展全民创业、工业突破的意见》,通过经济上重奖、政治上高看、舆论上支持,营造崇尚创业、竞相创业的良好氛围,有效地激活了全社会的创业热情。去年,全县新增各类大小企业310家,新增个体工商户1200户,新发展各类种养加专业户3300户。全县GDP完成97.26亿元,增长14%。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实际完成22008万元,增长40.5%,总量居全市第3位,增幅居全市第1位。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等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杨永志说,2009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整体部署,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要求,继续解放思想,科学发展,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推动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来源: 周口日报 编辑: 孙艳

 

  图说两会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ICP证 豫ICP备05022517号 故障电话:0394-827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