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09年02月17日 星期二

        (2009年2月16日周口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周口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徐光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认真总结回顾了去年的政府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对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报告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既符合中央和省里精神,又符合周口实际,是一个应对危机挑战、推动科学发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周口奋力追赶跨越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民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的宏观调控政策,坚持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千方百计保增长,全力以赴保民生,较好地完成了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会议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2009年,我们面临的是一个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总体上有利于加快发展的环境。我们一定要全面辩证地看待面临的形势,既要未雨绸缪、及早谋划,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更要坚定信心、“危”中求“机”,主动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今年的政府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为首要任务,加快改革创新和转变发展方式,突出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全力推进“双十五工程”,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切实抓好“十件实事”,积极改善和保障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奋力开创追赶跨越新局面。

        会议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日趋严重,周口经济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必须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总揽全局抓大事,突出重点求突破,积极主动地打好应对危机与挑战这场硬仗,保持周口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突出重大项目建设,保持有效投资增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强化工业主导地位,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快城镇化进程,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围绕建设文化强市,实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突破;坚持深化改革,全面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更长时间、更高水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越是经济困难时期,越要切实关心百姓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注重认真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高度重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千方百计扩大就业,继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积极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构建和谐社会。

        会议指出,2009年是政府管理创新年。面对异常严峻的经济形势、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前所未有的挑战,各级政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两转两提”、“提速增效”,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水平,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政府行为,强化效能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从严治政,树立清廉形象,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在新的一年里,全市人民要在中共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抢抓机遇奋力追赶,勇往直前攻坚克难,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来源: 周口日报 编辑: 范梦博

关闭窗口

中华龙都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周口日报和中华龙都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中华龙都网联系。
本站检索
Google
  •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