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国土局重拳打击非法采沙行为


2009年02月18日 星期三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李北斗 展国杰)新年伊始,郸城县国土资源局按照预防为主和事前防范、事后查处相结合的方针,坚持部门执法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原则,切实加大对采沙抽沙工作的管理力度,重拳打击非法采沙行为。

      该局将全县所有乡镇和办事处、工业区分为一级巡查区和二级巡查区,并建立动态巡查登记制度,将每次的巡查时间、巡查路线、巡查情况记录备案,制成表格,建立档案,做到对非法采沙抽沙个案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解决,争取消灭在萌芽状态。他们加大宣传力度,在县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公布举报电话;在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到各行政村进行宣传,在全县上下形成打击非法采沙的高压态势。他们成立了打击非法采沙工作领导组,并与各执法中队和乡镇及办事处国土资源所签订目标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他们与水利、公安、电力等部门联合执法,由县联席办统一指挥,严厉打击钉子户、难缠户、关系户。为彻底打击县域间、省际间“三不管”死角,他们通过向市国土局汇报,经过多方协商,分别与安徽省的亳州市、界首市和相邻的沈丘县、鹿邑县、淮阳县签订了区域合作协议书15份,建立信息交流平台,目前已联合捣毁6个非法采沙点,有效地震慑了省、县交界处的非法采沙抽沙行为。

      去年以来,该县共销毁采沙船53条、采沙机械设备65套,没收电机30台,行政拘留抗法人员4人,进一步规范了矿产资源开发秩序,重拳打击了非法采沙行为。

     

来源: 周口日报 编辑: 孙艳艳

关闭窗口

中华龙都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周口日报和中华龙都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中华龙都网联系。
本站检索
Google
  •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