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09周口“两会”手机快报(第九期)


2009年02月19日 星期四

    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农历正月二十二

    今日导读

    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19件

    政协市二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366件

    民生支出70亿 五大举措惠市民

    我市职业教育今年攻坚

    食品药品将更加安全

    数字两会:万人创业计划

    数字两会:1500个标准化村卫生室

     

     

    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孙艳 孙艳艳 范梦博)2月16日下午,周口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周口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毛超峰、李洪民、吕彩霞、李明方、梅宝菊、武建新、张耀荣、刘继标、王宇燕、杨正超、梁照仲、张宁萍、刘庆森、苗得雨、王建庄、董志辉、刘济文在主席台前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毛超峰主持大会。

    市二届人大代表共有615名,出席闭幕式大会的代表有57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周口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周口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周口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周口市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周口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表决通过各项决议之后,大会主席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民作重要讲话。

      下午3点半,全体与会代表起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周口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19件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李瑞才)据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议案19件,属于工交方面的7件,占总数的36.8%,属于教科文卫方面的2件,占总数的10.5%,属于农业、农村方面的4件,占总数的21%,属于环境资源方面的1件,占总数的5%,属于政法方面的1件,占总数的5%,其它方面的4件,占总数的21.7%。

    政协市二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366件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孙建珍)截至2月15日12时,政协第二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今年共收到提案366件。经审查,共立案365件,占总数的99.7%,其中1件提案不予立案,将作为委员来信转送到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据统计,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351件,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及政协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15件。按类别分,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12件,占30%;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提案75件,占21%;农林水方面的提案58件,占16%;政法、统战、劳动人事等方面的提案120件,占33%。经审查立案的提案,大会闭幕后将分别转交中共周口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有关人民团体以及各县市区中共党委、人民政府研究办理。大会提案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

    民生支出70亿 五大举措惠市民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李瑞才)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市人大二届四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市财政局局长赵天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越是经济困难时期,越要关注民生、改善民生,越要切实关心百姓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我市财政部门一定会千方百计地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着力打造民生财,预计今年用于民生的支出将突破70亿元,落实好既定的五大惠民举措,一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二是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三是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四是支持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五是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提高补贴标准,扩大补贴范围。

    我市职业教育今年攻坚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赵晏)记者从市人大二届四次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攻坚计划,完成沈丘县职教中心综合实训楼工程和特殊学校建设工程。同时,抓住河南创立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验区的机遇,筛选争取一批职教项目。周口幼师、周口卫校、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入驻东新区职教示范基地工作也将强力推进,并开展争创省级职业教育强县活动。

    食品药品将更加安全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赵晏)记者从市人大二届四次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确保食品药品更加安全可靠。主要举措有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市级食品药品检验所和9个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努力创建食品安全优秀城市,完成1至2个县(市)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任务,培育一批示范乡镇和示范企业。以整顿规范小麦粉、食用油、奶制品、配制酒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环节监管和企业责任,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全市城市、农村食品市场抽验合格率比上年分别提高2至3个百分点。巩固完善农村药品供应网和监督网建设,鼓励药品连锁和集中配送向农村发展。力争药品抽验合格率达到98%以上。

    万人创业计划

      从今年起,我市将组织实施“万人创业计划”,每年组织1万人开展创业活动,力争5年内实现全市私营企业由0.87万户增加到1.9万户,个体工商户由10.8万户增加到14.6万户,并由此带动近30万人创业。

    1500个标准化村卫生室

      今年我市将建设1500个标准化村卫生室,为乡镇卫生院配备基本医疗设备,完成39个薄弱乡镇卫生院改造,新建扩建43个乡镇计生服务站。

    44.15台和65.41台

    “两会”资料显示,2008年末,我市居民家庭百户拥有家用电脑、空调、移动电话分别为46.9台、104.49台、173.62部,比上年分别增加15.03台、6.54台、27.9部。同时,象微波炉、淋浴热水器这样的小家电以它的快捷、方便、温馨等特点受到居民的宠爱,每百户拥有量分别是44.15台和65.41台。

     

    中龙都网讯 代表们举手表决。(记者 孙艳 孙艳艳 范梦博)

    中龙都网讯 女代表接受媒体采访。(记者 孙艳 孙艳艳 范梦博)

    中龙都网讯 忙于“两会”的漂亮服务员。(记者 孙艳 孙艳艳 范梦博)

    中龙都网讯 市二届人大主任李洪民在四次会议上讲话。(记者 孙艳 孙艳艳 范梦博)

     

来源: 中华龙都网 编辑: 王洪康

关闭窗口

中华龙都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周口日报和中华龙都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中华龙都网联系。
本站检索
Google
  •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