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人口计生委帮助育龄群众就业创业


2009年02月23日 星期一

        近期,郸城县人口计生委针对育龄群众外出务工难的现状,主动联合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县发改委、县妇联、县教体局等单位,迅速展开摸底调查,制定有力措施,为返乡育龄群众搭平台、搞培训、送政策,确保返乡育龄群众“一个不闲”。

      跟踪调查,摸清底数。县人口计生委发动乡村计生人员,积极摸清返乡育龄群众的基本情况、在外就业状况、返乡的主要原因和个人就业愿望;建立育龄群众返乡就业情况基础台账,做到“一人一表、一村一册、一镇一账、一县一库”;建立育龄群众返乡监测预警机制,加强统计分析。

      搭建服务平台,促进就业。在广泛收集县内用工单位就业信息的基础上,县人口计生委联合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利用县劳务基地和劳务合作城市等平台,加强与用工地政府、企业的联系沟通,做好就业稳定工作;举办招聘会,邀请用工企业、职业中介机构与返乡人员面对面洽谈;组织返乡人员有序外出务工,与浙江省长兴县一次签订用工合同5000份。

      提供有效服务,把好事办实。县人口计生委联合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县妇联、县教体局等单位,按照县委提出的“订单培训、定向培训”要求,组织全县13家农村劳动力定点培训学校,开设车工、电焊、保安、计算机等14个热门专业培训班,帮助返乡育龄群众“充电”,提高他们的技能素质和就业能力。据该委主任张仁杰介绍,他们结合县农业产业发展目标,积极开展种植、养殖等农业技术培训,促进返乡育龄群众向第一产业转移,目前已开办各类培训班41次,培训返乡人员8000多人。

      采取政策扶持,鼓励创业。县人口计生委联合县发改委召开返乡人员创业项目推介会,在项目论证、项目孵化、项目落实、开业指导等各个方面搞好服务,指导返乡人员立足本地资源,创办个体私营企业和发展各类经济实体,同时引导他们领办创办养殖业、农村服务业等项目,实现自主创业,并对自主创业的返乡人员在工商登记注册、用水用电、税费减免、金融信贷等方面予以扶持。(刘清俊)

     

来源: 周口日报 编辑: 孙艳艳

关闭窗口

中华龙都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周口日报和中华龙都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中华龙都网联系。
本站检索
Google
  •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