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 口 典 范      
   
 
高增玉
2009年03月10日 星期二
 

救人献身 烈士获殊荣

  在广州舍己救人、英勇牺牲的河南鹿邑县青年高增玉继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后,日前又经中共广东省委批准被追认为中共党员。
  高增玉生前在广州市天河区猎德保安中队任保安。去年8月17日晚,他与同事在广州市珠江边巡逻值勤时,为救一名轻生男子奋不顾身跃入江中,不幸壮烈牺牲。其英雄事迹经当地新闻媒体报道后,在南粤大地引起强烈反响。其后,广州市天河区为高增玉隆重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广东省人民政府追认高增玉为革命烈士,共青团周口市委追授高增玉“周口市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
  根据高增玉生前遗愿,日前,广东省委组织部和广州市委组织部分别发文,对广州市天河区委申报的《关于申请追认高增玉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请示》作了批复,并委托广州市天河区委隆重召开追认高增玉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大会。

  

 
                                    编 辑: 孙艳艳      来 源: 中华龙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