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 口 典 范      
   
 
娄风涛
2009年03月10日 星期二
 
火海救人感动豫粤

    一封迟到的感谢信,让扶沟县崔桥镇26岁青年娄风涛今年2月份在广东东莞火海救人的英雄事迹最近终于被河南、广东两地媒体披露,并迅速在社会上引起轰动。记者昨日获悉,娄风涛目前仍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娄风涛今年春节前进入东莞市大岭山镇一家化工厂打工。2月19日晚10时左右,工厂厂房发生火灾,此时身处厂房外的娄风涛没有逃离,而是立即冲进火海救出老板李鸿昆和一个工友,致使自己被烧成重伤。
    事发后,娄风涛和李鸿昆以及那个工友都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医疗费由李鸿昆负担。两个月后,李鸿昆无力继续承担医疗费用,娄风涛回河南继续治疗。
    娄风涛离开广东时,虽然同样被烧成重伤的李鸿昆自顾不暇,但对娄风涛的救命之恩念念不忘。他随后与工厂工人张革伟商议写了一封感谢信,于12月10日晚传真至河南媒体,寻求社会救助。至此,在沉寂近10个月后,娄风涛火海救人的事迹终于浮出水面。
    英雄事迹很快引起河南媒体、广东媒体乃至中央媒体关注。媒体报道称,目前,已有包括郑州市市长赵建才在内的很多热心人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娄风涛,送去慰问和祝福。

  

 
                                    编 辑: 孙艳艳      来 源: 中华龙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