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名 人      
   
 
瘦  丁
2009年03月16日 星期一
 
    瘦丁,原名段文,男,汉族,1955年5月生,河南省西华县人,长于书法及诗词曲联,爱好摄影。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河南省诗词学会会员、河南省周口市诗词学会会长。
    书法作品曾入选“全国第四届书坛新人作品展”、“全国第七届书法篆刻展”、文化部“海峡两岸书画展”、中国文联“中华世纪之光书画大展”、上海“97国际茶文化节书画展”等十余次全国性展览,并有获奖。作品多次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军事博物馆及港澳台展出并被收藏,部分作品在北京“红楼梦”碑林、太行山嶂石岩。
    近年来发表诗词典联作品200余首(联),其中在《中华诗词》、《诗词之友》、《读书人》等国家级专业书刊上发表22首。多次参加诗词方面的全国性比赛活动并有部分作品获奖,七言绝句《春日滇池》1999年9月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诗人作品大奖展览”,并获旧体诗类第七名(铜奖)。

  

 
                                    编 辑: 孙艳艳      来 源: 中华龙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