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争创戏曲之乡 普及精彩大戏


2009年03月26日 星期四

        □晚报记者 徐松

      “俺们戏迷今后每天都能听到名家名段了!”3月25日,郸城县人民会堂锣鼓咚锵、座无虚席,郸城县文化局、周口市青年豫剧团编排的《白蛇传》等精品大戏与折子戏在此倾情上演。戏迷王文中和他的“戏友”们边听边用手打拍子,很是陶醉。为争创戏曲之乡、普及戏曲文化,该县自即日起每逢郸城县人民会堂闲置(不开大会)时,即上演精品剧目,以飨戏迷。

      今年,郸城县文化局把争创中国戏曲之乡作为建设文化强县的重要内容。为增强戏曲之乡的戏曲群众基础,该县组织全县各大演出团体,分别在县人民会堂、各乡镇村文化大院等地,不间断巡回演出《五世请缨》、《朝阳沟》等精彩剧目和名家选段。同时,该县去年编排并获得全省戏曲大奖的《云锦人家》、《白蛇传》、《杜鹃山》等经典剧目,也成为重点推广普及的剧目。    

      该县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充分利用全县519个行政村所有的演出场地(馆),确保全县130万群众每周可听一场大戏,力争让至少20万群众成为听懂、会唱、会表演的铁杆戏迷,为中国戏曲之乡申报奠定群众基础。

      目前,该县共排演《云锦人家》、《朝阳沟》、《五世请缨》等12台大戏、28个折子戏。同时,新戏的编创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线索提供 孙守功 秦文亮

     

来源: 周口晚报 编辑: 凡留威

关闭窗口

中华龙都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周口日报和中华龙都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中华龙都网联系。
本站检索
Google
  •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