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名 人      
   
 
五岁女童的星光大道
2009年03月31日 星期二
 

 

 
她就是周口淮阳人孔莹——一位5岁小女孩  

 

   06年8月12日晚,正在电视机前看央视三套《星光大道》的观众突然发现,又一个小天才出现了。她就是孔莹。
   5岁女童孔莹成名于《梨园春》。她的成名很偶然,母亲秦丽是一名初中数学教师,父亲孔飞越是政府公务员,而她却颇有艺术天赋。“我们也没有刻意培养,就是在不知不觉之中,发现了孔莹与生俱来的天赋,然后引导她向前发展。”孔飞越说。
   2004年7月,三岁多的孔莹被妈妈送进淮阳某艺术团,跟随启蒙老师赵玲学戏,秦丽的最初动机仅是“孩子听见音乐就爱跳”。但一个月后,小孔莹已经被当作“优秀榜样”,跟着赵玲下乡招生。
   同年10月,孔莹报名到河南电视台名栏目《梨园春》打擂,从此一举成名。去年2月6日,她摘取“擂响中国”梨园春杯全国戏迷擂台赛金奖。
   此后,孔莹就成了《梨园春》的编外小演员,跟着剧组四处演出。今年上半年,支援新疆建设的河南老乡给省领导写信时专门提到,希望《梨园春》去看望他们时“一定要带上小孔莹”。果然,新疆演出现场,激动的河南老乡一把抱住孔莹,舍不得放下。
   去年8月,孔莹夺得全国少儿戏曲梅花奖。下月中旬,她还要随《梨园春》栏目组一起前往澳大利亚演出,俨然一个日程紧张的小名人。

 

  

 
                                    编 辑: 孙艳艳      来 源: 中华龙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