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名 人      
   
 
周口籍《梨园春》栏目导演:蒋愈红
2009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主持人:白燕升(左) 梨园春总导演总制片:蒋愈红(中)

   蒋愈红, 生于1969年,河南周口人,中共党员,现为河南电视台文艺部《梨园春》栏目导演,河南省影视家协会会员。

   担任《梨园春》栏目导演和副制片人期间,连续参与制作了218期节目,其中包括连续五年的春节戏曲晚会、赴新疆、兰州及省内各地三十多次的大型慰问演出活动、赴北京进行的“北京戏曲周”活动,以及实现河南电视史上首次跨海直播的“台湾戏曲周”的活动。为《梨园春》这一戏曲品牌栏目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自2003年5月开始担任《梨园春》栏目制片人兼总导演工作,带领栏目全体人员共同完成了百余期节目,其中包括抗击非典专场晚会、省直省会八大剧团系列演出活动,省内四位作曲家专场、五年擂主争霸赛、第七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颁奖晚会,首届中国电视戏曲兰花奖颁奖晚会、庆祝河南省文联成立五十周年晚会、走进军营2004《梨园春》八一特别节目、纪念任长霞专场晚会、纪念常香玉系列专场晚会等……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05年举办“擂响中国——首届梨园春杯全国戏迷擂台赛”、“唱响中华戏曲魂”全国各省市知名栏目联办等活动,在全国影响巨大。2005年7月推出《梨园春》子栏目《擂台紧急风》获得成功。

  

 
                                    编 辑: 孙艳艳      来 源: 中华龙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