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名 人      
   
 
戴凤钦
2009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作品集        

    戴凤钦,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周口市书协副主席,周口市美术家协会顾问,周口市收藏家协会艺术顾问,中国锦宏信德拍卖行艺术顾问,中国龙都艺术研究院艺术顾问。
    戴凤钦出身书香门弟,受家庭环境熏陶,自幼酷爱书画。五岁便师从古帖,几十年临池不辍,行书以米体见长,兼举楷、篆、隶等多种书体。他文学功底深厚,能以自作诗书入画,以画映书,是中国当代画坛上不可多得的书画兼修的艺术家之一。他将自己理解、改造、发挥过的书法线条应用到国画创作中,所以他的作品画中有书,书中有诗,相得益彰,相映成趣,幅幅洋溢着浓厚的书卷气。书画大师黄宾虹说过:“画以善书为贵。”透过戴凤钦的作品,可以看出其浓厚的文人气息,观之既让人赏心悦目,又回味无穷。他几十年坚持自己的追求,在书画创作的艺术道路上不懈努力,不断探索。他认为:“见多才能识广,只有多看先贤和名家的原作,才能做到和古人、名家握起手来,才能从中汲取更加丰富的营养。”、“自古中国书画同源,学画应先学书法,书画同修方可悟到书画同源的真谛。”正是这种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使得他在书法和绘画两个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其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展览并获奖,书法作品被中国书法研究院、人民大会堂、中南海、中国华侨博物馆、泰国、越南、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和个人收藏。
    戴凤钦同志不仅能书善画,还把书画鉴赏作为补充自己营养的源泉。他还是周口市收藏家协会艺术顾问,他的鉴赏力也为广大收藏爱好者、书画家和书画经营者所称道。
    2006年8月26日,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花鸟画研究会主办,周口市书法家协会、周口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戴凤钦和陈运权书画作品联展在周口市博物馆举行。他个人共展出40余幅书画作品,是他近年来潜心创作的佳品,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扬。展览会后,其展出作品即被黄河书画博物院、龙都艺术研究院、中国老子书画院等单位书画收藏家所收藏。 

  

 
                                    编 辑: 孙艳艳      来 源: 中华龙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