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名 人      
   
 
毕启亮
2009年04月01日 星期三
 

    毕启亮系河南省鹿邑县贾滩乡桑园村人,现任总政歌舞团中国剧院主任兼总政小红星幼儿艺术园团长。身为国家一级美术设计师、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演出家协会理事、功成名就的毕启亮没有忘记家乡建设,他热心桑梓,为家乡捐资助学。经他资助,鹿邑县贾滩乡桑园村于1999年建起“启亮中学”,并设立启亮艺术中心,开办艺术教育专业,突出艺术特色教育。毕启亮还将自己多年积蓄的稿酬作为基金,设立中国鹿邑老子故里毕启亮书画艺术基金会,受到家乡人民的赞许。
    他曾设计过全国七运会开幕式、香港回归大型庆典晚会、澳门回归大型庆典晚会、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等多次国内大型活动的我国著名舞美设计师。北京市青联七届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中国剧院主任、一级舞美设计师。多次担任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和全国大型活动的美术设计。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运动会开、闭幕式舞美、灯光总设计。

  

 
                                    编 辑: 孙艳艳      来 源: 中华龙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