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名 人      
   
 
熊克俭
2009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作品集
 

 

   
  “我已经剪了十二幅‘周口名人’了,争取在元旦前完工”12月4日,周口市民间剪纸艺人熊克俭展示他用剪纸创作的“周口名人”人物系列。
   今年55岁的熊克俭是原周口地区开关厂的一名职工。六年前,酷爱剪纸的他开始系统地研究剪纸艺术。目前,他已成功地剪出毛泽东头像、九大元帅、伏羲、老子、岳飞等数百位伟人、英雄的头像。
   在熊克俭家里,记者看到,伏羲、老子、包青天等十几幅剪纸都已剪好,画面栩栩如生。画中人的胡须,眉毛等细微处都经过加工处理,就连“包青天”额上的“月亮”都清晰可见。提起“周口名人”,他高兴地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剪了十二幅‘周口名人’了,争取在今年元旦前把33位周口名人都剪出来,让市民看看“咱周口都出了哪些名人”。

  

 
                                    编 辑: 孙艳艳      来 源: 中华龙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