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名 人      
   
 
胡延佑和他的风筝
2009年04月18日 星期六
 

 

   作品集     

 

    4年来,67岁的市民胡延佑已经制作了近200个风筝。老人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周口能成立风筝协会。
  6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胡延佑家,客厅仿佛是一个小型风筝博物馆,展翅欲飞的老鹰、直冲云霄的神舟六号、栩栩如生的七品芝麻官……各式各样的风筝挂满了整个房间。胡延佑说,4年前,他开始喜欢上风筝。从此,他就琢磨着如何制作出好的风筝。有的风筝是他根据在电视上或在外地看到的风筝制作的,有的是凭自己的想像制作的。平时,只要想起一种新的风筝样式,他就会画出效果图,剪裁出模型,制作框架,最后粘贴布料、绘图填色。
  目前,他已经制作了40多个品种近200个风筝,其中相当一部分送给了亲戚朋友。龙头蜈蚣风筝是这些风筝中最大的,长100米,是由66个小风筝和一个龙头组合而成,花去他一个多月时间。
  胡延佑告诉记者,现在,周口没有专门的风筝协会,风筝爱好者之间缺乏联系,也阻碍了与外界的交流学习。他希望周口能早日组建风筝协会。

 

  

 
                                    编 辑: 孙艳艳      来 源: 中华龙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