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名 人      
   
 
刘士明
2009年04月18日 星期六
 

 

 

    淮阳县61岁的民间艺人刘士明利用冬闲时节,在家中制作民间传统工艺品———布老虎。仅此一项,他每年都有近2万元的收入。
  昨天上午,记者在刘士明家中看到,大大小小的一群布老虎非常可爱,看起来根本不像凶恶的老虎,而更像一只只温顺讨人喜爱的小花猫。布老虎身上的花纹和图案都是艺人手绘,犹如中国画的大写意一般,是粗线条的,只求神似,妙在似与不似之间。
  据介绍,刘士明制作的布老虎工艺精良,线条优美,用料有自己的特色,曾作为礼品赠送到日本、东南亚等世界各地,很受人们的欢迎。靠加工制作布老虎,他每年都有近2万元的收入。富裕后的刘士明不仅自己制作布老虎,还把手艺传给了周围的下岗工人和左邻右舍,带动大家一起致富。据了解,他们在冬闲时节制作的布老虎不仅在春节工艺品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在春节过后的“二月会”上,更是成为抢手货。

 

  

 
                                    编 辑: 孙艳艳      来 源: 中华龙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