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黄泛区农场对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再布署

2010-05-31 12:54:03 | 来源:
 

    为避免学校伤残事件的发生,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防校园各类安全事故发生,4月13日,场党委副书记李廷进主持召开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并针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布署。场党委书记、场长张鹏举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场教育局根据会议精神和张场长重要讲话精神,制定下发了场教字【2010】7号《黄泛区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健康成长的通知》。5月5日,场党委再次布署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下发了场党政办【2010】24号《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5月6日由党委副书记秦自功、李廷进、教育局长董文祎带队到场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校园安全巡查,发放了安全教育读本,重新修订了安全责任书进行了再签订、再明确、再落实;还为各学校配发了自卫器具等。同时要求各场属学校:

    一要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观念。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以对人民群众和广大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学校各项安全保卫和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严防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

    二要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各学校要切实把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管理之中,切实增强教育的预见性、适应性、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广播、板报、讲座、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要配备必要的安保装备。

    三要严格落实门卫值班、巡逻等内部管理制度。各学校要针对当前校园治安和刑事案件多发的特点,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要加强门卫管理,有条件的学校要聘请专职保安做门卫,一时没有条件的也要聘用年富力强、责任心强的人做门卫工作;要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制度,防范各种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滋扰侵害,特别是寄宿制学校要专门配备寝室管理人员并实行夜间值班、巡查制度,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教师值班制度,严防因管理疏漏而引发事故。尤其是在学生上下学进出校门的高峰时段,加强校内外值班巡查和安全保卫工作,密切关注、及时发现外来人员,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四要加大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力度。我们要在当地政府和综治部门的领导下,积极主动配合公安、交警、消防、卫生、工商等相关部门,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工作。要采取挂牌督办、领导包抓等形式,切实加大惩治打击力度,解决校园周边治安突出问题,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要在校园内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设施隐患要立即整改,人的隐患要有稳控措施。

    五要建立健全校园安全联防制度。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加强与当地公安机关和社区的沟通联系,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各学校要主动争取公安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加大警力投入,加强校园周边的巡防力度,严防各类侵害师生安全事件的发生。要采取各种形式,动员家长、社区及社会有关部门共同参与,让家长和社会共同关注、大力支持学校的安全工作,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学校安全工作网络。

    六要层层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实施安全责任追究制。对因学校管理不力,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和责任人,一律取消年度评先资格;对学校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将依法追究,严肃查处;对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校长,要取消校长聘任资格。 每到一所学校董局长都语重心长的说:当前,我们要打好两场保卫战,一是校园安全保卫战,二是传染病防控保卫战,要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还强调,各单位在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的同时,仍然要一如既往地抓好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二〇一〇年五月六日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