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周口开发区召开全区幼儿园安全工作会

2010-06-01 11:41:11 | 来源: 周口开发区教育信息网
 

  5月11日下午,周口开发区召开全区幼儿园安全工作会。全区各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会上由凌玉安传达了《河南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通报了近阶段发生的校园血案,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幼儿园园长做好以下各方面的工作:

  首先要进一步提高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并切实增强做好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思想上更加重视,措施上更加严密,工作上更加扎实,坚决防止类似恶性伤害事件的发生。

  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有条件的学校要聘请年轻力壮、品行端正、敬业爱岗的门卫,加强上学、放学重点时段的监控,在学生上学时段,值班人员要提前到位,让学生随到随进。对幼儿园周边环境发现的可疑情况要立即报警。有条件的要安装可视监控设备及报警电话等。

  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自我保护能力,特别是提高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防身逃身的能力,要通过家长会等形式,加强对家长的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能力,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

  第四、要立即组织安全大排查。彻底查清可能影响幼儿园安全稳定的各种隐患,并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各幼儿园要加强教育,布控到人,严防死守,发现问题立即规劝举报。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