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我市今年将培训1900名社区康复协调员

2010-08-23 10:20:12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郭坤

   8月20日,市残疾人社区康复协调员培训班再次开班,来自各县市区(社区)的60名社区康复协调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2天。培训期间,他们系统学习了社区康复基本知识,聋儿、智力残疾的预防与康复,精神病人的预防与康复,偏瘫、脑瘫、截瘫、骨关节的康复训练,白内障、低视力的预防与康复,残疾人辅助用具的配备及使用等知识。市残联还邀请市卫生学校的讲师对常用康复器材的操作、残疾人辅助器具的使用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结束后,还对所有学员进行了社区康复基本理论知识考试。

  据了解,此次康复协调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全国残联系统康复人才培训规划,提升残联系统康复工作队伍及相关人员业务水平而举办的,也是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重要措施。通过培训,使社区康复协调员了解残疾人康复工作的相关政策,掌握残疾预防及康复知识,提高为残疾人康复服务的能力,培养一支懂专业、能协调、善管理的社区康复协调员队伍,全力推进我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快速发展。

  我市残疾人社区康复协调员培训班开办以来,已有近千名社区康复协调员接受培训。据市残联有关人员介绍,我市今年社区康复协调员培训任务为1900名。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