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为学一技之长增求职竞争力 大学生“套读”中专

2010-09-08 16:42:29 | 来源: 荆楚网
 

    中专生套读大学文凭可谓司空见惯,但在校大学生套读中专却较鲜见。昨日,记者在武汉铁路桥梁学校看到这样几名大学生,有的是高职学院学生,有的是重点高校学生,他们在一群中专生同学中,踢着正步,接受军训。

    朱得云来自湖南的一所高职学院,学的是软件开发专业,今年读大三。按照学校课程安排,大三这一年,学生主要以实习和做毕业论文为主。刚放暑假时,朱得云就在发愁以后找工作的事情,他了解到武汉铁路桥梁学校近年来就业形势看好,不少毕业生进的都是国有大型企业。“我何不利用这一年的时间去读中专,学点技能,好找份稳定的工作?”朱得云当即让武汉的亲戚给自己预定了一个名额。

    上月23日,朱得云到校报名,没想到在这里竟遇到了自己的大学室友陈西。原来,陈西有个哥哥也是武汉铁路桥梁学校毕业的,就业单位不错。陈西犹豫了很久,也决定到武汉来读中专。“大学解决文凭问题,到这里来解决就业问题。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朱得云说。

    该校副校长张曼虹表示,像朱得云这样的在校大学生来套读中专的,今年还有几个,包括一名武汉一所部属高校计算机专业大四的学生。这些学生,基本上都是冲着学校的就业质量来的。现在生产一线需要懂技能的高学历人才,像朱得云这样的孩子,用人单位应会青睐有加。(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