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百年职校”农民工子弟唱响国家大剧院

2010-09-08 16:43:14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近日,衣着整齐的北京百年职校农民工子弟登上国家大剧院,他们展开歌喉,与来自芬兰的拉赫青年合唱团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合唱演出。

    这场以“教育照亮人生,艺术改变生活”为主题的公益演出暨国际民间文化交流活动由国家大剧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百年职校共同主办,参加此次演出的有百年职校各期的学生,他们中有不少毕业生是坚持利用休息时间来校参加合唱团的排练及公益演出。

    与这些孩子同台演出的拉赫青年合唱团是享誉芬兰的青年艺术团体,此次为友谊而来、为公益而来、为艺术而来。在演出前一天,该合唱团的全体成员专程来到北京百年职校访问,希望由此更多了解高速发展的中国和这里的青年人。

    芬兰拉赫青年合唱团指挥鲍利先生在讲话中对百年职校从事的公益教育事业表达了由衷的赞赏,他说一个多世纪前,自己的祖母因为贫困、没有接受教育,一生都无法识字,留下了深深的遗憾,教育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它的力量令人感叹。(实习生 梁巨军)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