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陕铁院百名专业教师暑期下企业锻炼

2010-09-08 16:43:45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只有教师水平提高了,培养的学生才能受到企业的青睐。”经过一个暑期的锻炼,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李炳良站在讲台上深有感触。9月开学时,全院120多名下到企业施工现场锻炼的专业老师全部返回学校上课或指导学生实践。

    今年6月刚从兰州交通大学硕士毕业的詹祥元,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报到后,没有回家省亲,而是赶往中铁四局一公司渭蒲高速公路C-M02合同段顶岗锻炼。该校测量专业的冯上朝等3位老师暑假则在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ZNTJ-4标段工程现场度过。在高质量完成了企业工作任务的同时,冯老师还为学校赢得了25万元办学经费。

    据了解,这所学院教师实践锻炼的企业主要集中在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大型铁路施工企业,涉及京沪高铁、沪昆高铁等诸多国家重点工程项目。这些项目都有该院学生在顶岗实习,专业教师与他们同劳动,可以真实地了解实习学生知识掌握情况,帮助他们迅速适应企业工作岗位。

    学院院长王晖认为,专业教师下企业锻炼不能流于形式,要下工夫把那些站惯了课堂、讲台的专业教师拉到企业生产一线,真刀真枪地干,让教师亲身感受企业的需求是什么,使职业教育与社会、市场更加贴近,从而破解目前国内职业教育中普遍存在的理论与实践脱节问题。(记者 李剑平 通讯员 宋世良)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