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江苏部分高职院校有望无需高考“注册入学”

2010-10-11 15:55:09 | 来源: 南京日报
 

    2010年高招上月结束,关于江苏高招明年实行什么政策的研究已经被提上了议事日程。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按照《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江苏高招将进行进一步改革,其中部分高职院校明年有望率先实现“注册入学”。

    今年8月公布的《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到,江苏高招将进行进一步改革,高职院校将施行“注册入学”。

    通常意义上的“注册入学”,是指在学生及家长自愿的前提下,不参加高考,高职院校通过直接注册录取一部分学生。前提是学生在高中阶段通过中学学业水平测试。

    “中秋节前,江苏省教育厅已经召集部分民办高职院校进行了座谈。其主要内容就是研究‘注册入学’怎么操作。”南京一所民办高职院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会上的情况看,明年实行“注册入学”基本是“铁板钉钉”的事。

    “‘注册入学’时,有关部门只提供一个类似于学业水平测试的成绩,录不录取完全是学校自己的事。”她还介绍,省教改纲要明确“注册入学”涉及的是整个专科高职层面,但由于目前高职院校众多,招生状况参差不齐,“招生状况不尽如人意的民办高职院校可能将率先实行。”

    一位参加座谈会的民办高职院校副院长也证实,从会上的情况看,明年民办高职进行“注册入学”基本已经确定。

    “现在主要讨论的是‘注册入学’怎么实施。包括什么样的学生可以‘注册入学’,是只允许高中生还是包括中职毕业生,是只允许应届生还是包括往届生;进行‘注册入学’的‘门槛’是什么,学生是不是确实不需要参加高考;实行‘注册入学’的学校还有没有招生计划等等。”这位负责人说。

    不过,对于民办高职明年是否施行“注册入学”,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一位负责人没有给予明确答复。“正在研讨,具体时间没有确定。”他说。

    据悉,近期有关部门还将召集中学校长、家长、各地教育局进行研讨,确定具体操作细则。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