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捐助河南省周口市第一高级中学图书馆一所

2010-10-18 15:20:45 | 来源: 中华龙都网
 

 

        河南省周口市第一高级中学为周口市教育局直属公立学校,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学校始建于1959年,1965年更名为周口高中,1971年更名为周口三中,2001年定名为周口市第一高级中学。建校五十年来,近五万学子受教于此,学为人之道,长真才实学,立报国之志,在振兴中华民族的伟业中发光发热,周口一高逐步成为享誉省内外的知名学府。

        半个世纪以来,周口一高秉承“知难而进、求真务实”的办学传统和“崇德尚学、文理并重”的办学特色而饮誉中原大地。随着素质教育的深入推进,学校又提出了“倡绿色文明、建和谐教育”的办学理念,和“倡导和谐发展,全面提高素质,健康发展个性;坚持德育为先,崇尚文理并重,追求润物无声”的教育目标。学校管理科学,文化氛围浓厚,教学成绩突出,是莘莘学子向往的求知殿堂。

        学校地处周口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金海路与银珠大道交汇处,总规划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雅,设施齐备。学校现开设4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200人,教职工269人,专职教师221人,硕士研究生学历者4人,其余均为本科学历,其中国家级骨干教师5人,特级教师9人,中、高级教师136人,省级教育教学专家、学科带头人23人。

        学校办学方向明确,办学理念新颖,教学管理规范,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突出的教育、教学效果。先后被授予“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河南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校园安全管理先进学校”、“河南省“为人师表、育人楷模先进单位”、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河南省“实验室建设示范学校”、“河南省教育实践基地”、首批“河南省示范性高中”等荣誉称号。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已于2010年7月28日对河南省周口市第一高级中学捐助60万元,用于学校图书馆建设。

责任编辑: 戴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