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外航在华招空乘条件“难坏”应聘者 踮足到212cm
外航在华招空乘条件“难坏”应聘者 踮足到212cm

2011-04-13 17:34: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南京路附近的新城大厦26楼,从上午9时开始,不断有手持简历、身着黑色套装的年轻人出入。临近中午时分,应聘者的长队已占据整个楼道,一旁的候场室内更是座无虚席,叫号的工作人员不得不抬高嗓门。

    12日,阿联酋航空公司招聘中国籍乘务员的上海初选在此间举行。在随后的一个月内,接连有新加坡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等加入招募大战。近年来,为了应对强劲增长的在华业务,更好地服务日渐壮大的中国乘客群体,海外航空公司纷纷扩大旗下中国籍空乘规模,“揽才”战火愈烧愈烈。

    高薪、高福利是海外航空公司招募的“杀手锏”,如阿联酋航空开出的条件相当诱人:“空乘在迪拜以外的目的地因公留宿,阿航提供相应的生活补助”、“在迪拜免费提供带有家具的公寓住宿,且多数公寓带有健身房、游泳池等公共设施”、“免费提供迪拜与飞行目的地之间的往返交通”……

    不过,各家外航的招聘条件同样异乎寻常。比如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均要求应聘者“踮足摸高达212厘米”,新加坡航空公司要求“年龄26岁以下未婚,良好视力”,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则要求“持有效中国籍护照,有效期不少于两年,至少有3页空白页”,阿航还要求“牙齿整齐洁白,无明显缝隙或变色”等。

    “怪异”的招考条件难坏此间应聘者。今年正巧满26周岁的郑燕表示,刚满足了新加坡航空对年龄的要求,却达不到“良好视力”的标准,只得作罢;而一直自认为“手不够长”的王丹丹也为能否“踮足摸高到212厘米”而惴惴不安。中新社记者走访阿航招募现场,候场区内“212厘米”标准线前人气最旺。

    据了解,阿航选择南京、上海、成都三地作为4月份的招聘地点。虽然并未透露具体招聘人数,不过从现场来看,应聘者的竞争空前激烈。有消息人士表示,“听说单报名的就有六七百人,而且阿联酋航空对英文书写及口语能力要求颇高,筛选也异常严格。”

    阿联酋航空机舱服务部高级副总裁凯文·格里菲斯告诉记者:“除了具备流利的英文书写及口语能力、高中(或等同高中)以上学历,踮足摸高达212厘米、录用时年满21周岁,我们更希望招聘到那些适应力强、自信积极且富有团队精神、能够在一家真正的国际航空公司里与他人一道出色完成工作的年轻人。”

    目前,阿航中国籍空乘人数约230人,阿航相关负责人称:“从以往阿航在中国长三角地区尤其是上海的招聘经验来看,该地区的应聘者素质高,服务意识强、潜力大、能胜任空乘岗位。”(记者 李佳佳)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