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暑期“充电忙” 语言文化类培训成热门
暑期“充电忙” 语言文化类培训成热门

2011-08-08 09:18:04 | 来源:城市快报
 

    本市各大培训机构对于暑期培训市场的争夺早已拉开帷幕,焦点主要集中在语言类培训、文化课辅导类培训等,除了英语培训外,暑期培训市场的另一个热点则是小班化的学科辅导班,受众则主要集中在小学生至高中生群体。

  语言文化类培训成热门

  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暑期是孩子查漏补缺的最佳时期,因此很多培训机构都将英语类培训、1对1文化课辅导类的培训作为目前的主打。在暑期培训的庞大市场中,语言、文化类培训市场份额可谓占据半壁江山,以满足各个年龄层次学生的培训需求。

  家长龚女士表示,面对暑期培训市场的大蛋糕,许多培训机构都在英语培训方面设置了多元化课程,设立了适合3至20岁年龄段的各类课程。而从总体的市场趋势来看,今年天津市暑假的英语培训市场还是保持着旺盛需求的局面。除英语培训外,暑期培训市场的另一个热门则是小班化的学科辅导班,主要学员面向小学生至高中生。据了解,与大学生家教比起来,家教机构聘请的老师一般都具有比较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总体花费也相对合理一些。

  品牌影响成家长关注点

  面对良莠不齐的培训机构以及眼花缭乱的课程培训,很多家长都把“品牌”作为选择培训机构的主要标准。从培训机构了解到,暑假咨询暑期课程辅导的家长和学生特别多,有时咨询量达百余人,大多都是冲着文化课培训来的,而且大都是看重学校品牌和口碑较好的精品课程。

  调查数据显示,80%的家长希望孩子参加课程补习班,40%以上的家长表示能够接受1000元-2000元的培训费用,投入孩子的暑期培训计划。专家表示,暑期培训不仅是一次教育投资,除了能提高成绩,有效约束孩子充分利用暑期,还能通过暑期课程结识更多的朋友,扩大交际圈子,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记者 江莹

责任编辑:孙艳艳